Sunday, July 1, 2012

Vege Fish Farm Thai Restaurant @ Ampang

最近出门吃大餐都是以庆祝朋友的生日为借口,为了赏赐一下我那个充满快熟面的胃。
大部分的地点选择都是以往没去过的餐厅。
这次来到位于Look Out Point的Vege Fish Farm Restaurant.




我们来的算早,加上是周日,所以人潮还不多。
餐厅前面也有很大块的空地可以停泊车,不怕没有位子。

 Vege 占地很大,应该可以容纳400++左右。
主要的卖点便是水上餐厅。虽然行走是会有“ngek ngek"声,不过还是算坚固的。
有种来到渔村的感觉。
进入门口就会看到他们工作的地方,很像档口般的。一个区是泡茶的,一边是卖甜品的,一边卖水果等等,沿途还挺多东西看的。

 

新鲜的蔬菜摆放在桌上,我在想是买卖用途的,还是一种摆设,告诉顾客他们用的是新鲜的蔬果?

经过的时候望向海面,意料中之外竟然有那么多鱼!我还以为只是摆设用途的水罢了。
看到肥肥嫩嫩的鱼,难道我们的鱼就是这里新鲜捞上来的?( 流口水了~)


 简单明了的菜色。这次没有事先在网上查询,一切由来过这里吃的朋友介绍。
他们在选菜的时候我便开始四处拍照(太多东西可以照了!)
 价钱都算合理,尤其是品尝食物后更是觉得物超所值!

唯一很泰国象征的物品。


四处走走的时候决定买了一些糕点充饥。
橱柜上没有摆放太多,所以我们买了一个Tako和一个Luk Chup

 Tako就是这个用叶子包着的甜点。主要便是由椰浆制作成。
看似很坚固,拿起来的时候结果就这么倒塌了。是比燕菜还要更柔软的甜点。
所以吃的时候还是得小心翼翼。
下层竟然还内有乾坤,底部铺着一层燕菜,是没有放椰浆的,所以吃起来不会太腻。
味道挺不错,只是价钱有点贵。
RM5 / 盒
 
Luk Chup 是泰国出名的甜点。古时候是只有宫廷才可以享用的甜品。
Luk Chup主要是用绿豆沙制成,特别之处便是外形是以蔬果为特点。
不过这里售卖的似乎没有太像(上网搜寻了下看到的才真是栩栩如生!)
主要材料除了绿豆沙,还有椰浆,糖,还有外层色素。
一口吃进去,大家都在等待我的评语,结果我只说了:“只有0.01%的外皮,剩下的都是豆沙”。
后来朋友吃了,还果真是如此。
吃进去的时候轻咬下外皮就这么破了,咀嚼的时候还真不知道还有外层,只觉得满口都是绿豆沙。
价钱也非常不便宜,这小玩意竟然一粒RM1.

时间可能还早,我们去买个甜点回来后,竟然就开始上菜了,连茶都还没来....
 咱们的第一道:炸元菜Bayam Goreng
话说还真的有人拿蔬菜去炸。
主要便是占了面粉拿去油炸吧,不过整体很爽脆,要的时候还真是科兹科兹的作响。
不过吃久了,还是会觉得油腻,尤其是放冷了后。
所以点的话记得趁早吃完这道。
RM12  (大)
 点了海鲜东炎汤,隔壁的鸡肉白东炎汤是后来追加的。
分量不会太大,所以我们只能一人一碗后觉得不够过瘾,便追加了一个。
最近吃泰国餐吃的频,却怎么也找不到满意的东炎汤。不过这次总算给我找到个满足的了。
这个便是,色香味俱全!酸度和辣度还算满意,觉得拿来淋饭有点浪费,所以我都是一口口喝的。
白东炎汤却没有那么理想,不是说不好喝,有了先前的红东炎汤比较,这个便显得稍微逊色了些。
 RM18



 大家一直才愁吃虾好还是吃拉拉好,最后由寿星婆决定,选择了拉拉。
这道便是蒜米炒拉拉。
话说蒜米炒拉拉不算太特别,偏偏这道普通的菜还是很好吃。
最近口味变重,这道更是符合我的味蕾。
蒜米的味道不算太重,和其他调味料一起混合在一起,整体还是很香很好吃。
不过奈何有些拉拉并没有全开壳。
RM18 (大)

 这道羊肉也是后来追加的。
看到这道烤羊肉端上桌,我真的是....(激动到无法言喻)
最近才开始吃羊肉的我还是对羊骚味没法招架,这道菜,我还以为我在要鸡肉!
什么羊骚味什么肉很硬全部没在这道菜里!
简单的烤羊肉却能如此美味,真是佩服!
RM24 (大)
 这道烤鱼是朋友极力推荐的。
我问朋友这是什么鱼,大家都一口同声的回我是非洲鱼...
可是价钱表上面写的是金风鱼(tilapia)
这鱼也真是弄得我心服口服,虽说是烤鱼,除了里面都熟透透外,味道且是很香的。
朋友说表皮不能吃(是我的话应该会直接进肚吧)
切开鱼皮后看到鱼身有巧克力色的条纹,感觉好像看到鱼穿着囚犯衣,感觉很兴奋!
鱼肉很容易取得,而且金风鱼骨头算大,很容易把骨头和肉搞分离。
配上这里的辣椒,真的是绝配!
RM42 (大)


 这道是班兰鸡。主要便是班兰叶包着鸡肉拿去烤。
打开班兰叶,三角形的鸡肉呈现在眼前,不过不是剁碎了的鸡肉。仔细看的话其实还可以看到是一条条的鸡肉拥挤在一起。口感是不错的。
腌制过的鸡肉,加上班兰叶的香味,是道很不错的菜!
 RM16 (大-8粒)
吃到最后,我看到还有这道菜,真的差点GG了。
泰国必吃的食物便是芒果糯米饭。
可能看到我们人多,给的便是两人份的。
话说给我一人分我都不能吃完。
芒果糯米饭,除了糯米很占肚子的位子外,淋在上面的椰浆也真的令人肚子很撑啊。
味道且是不错,不过当下我只想吃芒果而已啊....
RM16 (大)

有人说这里的食物味道不如以前,不过对于第一次登门拜访的我,算是不错了。
几乎每道菜我都很喜欢。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

PS:晚上驾车来的朋友小心啦,途中是没有街灯的哦~

Vege Fish Farm Thai Restaurant
Kn4, Jalan Ampang, Hulu Langat, 68000 Ampang, Selangor.
017-2515235/ 0192606493
 http://www.fishfarmthai.com.my/

2 comments:

  1. nice seafood over here.. How much overall? Is that expensive?

    ReplyDelete
  2. Hi June, their seafood is really nice! We 7 ppl is around RM25 each person, it might expensive but I think worth it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