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泰国】 背包客天堂-考山路


旅游中寻找便宜的住宿?
喜欢认识其他外国背包客?
那么不容错过的便是曼谷的考山路!

曼谷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称之为天堂因为除了住宿可以找到100THB一晚以外,这条街方便便利,应有尽有!




为何这条街会成为背包客的聚集地?其实是有点小历史的。
泰国于1782年正式成立,后来在1982年的时候,当地政府为了庆祝两百周年,便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和节庆来庆祝这个日子,也吸引世界各地的外国游客到曼谷游玩(Grand Palace大皇宫附近)
因此酒店便乘机提高住宿费用,使得游客们承担不起那个价位过高的费用。
最后,有些背包客们成功的说服考山路的当地的居民暂时出租床给他们留宿几晚。当地居民也可以赚点外快的情况下达成协议。考山路最后渐渐变成如今的考山路了。




快捷便利的考山路之吸引人的另一点便是这里,住宿便宜,小吃美食一箩筐,购物买衣服裤子首饰都没问题;晚上还有酒吧听歌喝酒,累了来个当地泰式按摩。一切都能在考山路找到,所以说怎能不爱呢?

旁晚的考山路已经人潮很多。晚上抬头看会发现每个招牌的霓虹灯为黑茫茫的天空增添不少色彩。

第一天抵达,我们在这里边走边吃解决晚餐。

 每个晚上都很热闹。这里人妖不多,都是“正常”经营,嗓子好的主唱歌手弹着吉他唱出美好的音律。

也因为是背包客天堂,路上看到的80%都是外国游客,只有少数的20%是泰国人,通常都是当地卖家。
有时会有种奇怪的感觉,明明身在泰国,不过身边都是外国游客,仿佛不是在泰国。

有人说考山路很危险,就像吉隆坡的华人街(Petaling Street),可能偷窃案很多。
不过我每一天都必定到考山路,不分昼夜。早上来这儿吃早餐,晚上来喝酒,都很安全。
不过身在马来西亚的我们,更何况出生在柔佛新山的我,警惕心是从小便训练成的了,所以只要小心,万事OK的。

如果不喜欢这里的住宿,当作也是来逛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交通可能没太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