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安记芽菜鸡饭 @ Ipoh

这次小乱终于冲出新山和吉隆坡,到怡宝找吃的啦!
其实最终目的是到金宝参加朋友的毕业典礼,怡保是个附送品,顺便走走吃吃啦!

在怡保只待大约3小时,品尝的美食有限,所以左问右问,才找了几间“必吃”的食物。
 开始前先给个小贴士,如果驾车的话记得买张固本吧。

 泊车固本,分别是半小时RM0.30,如果是和路边的停车佬购买的话会贵上很多很多,我们不知所以被坑了RM2。不过后来看到那个是非法收费,一定要给的钱啦,不给会对你宝贝车做什么也不一定)


来到怡保第一站当然是吃芽菜鸡饭啦!
怡保芽菜鸡饭名堂响亮亮的只有两间:老黄和安记。
这两间最大竞争者还开在两隔壁,真是佩服佩服。



很多人推荐说老黄价钱虽然比较高,不过一分钱一分货,食物的品质也比较好。
和我同吃的朋友们反而说安记的食物比较好,所以相信朋友一次,我们到了安记用餐。

这里的侍应生大部分都是“外劳”,不过他们开口说话的时候我震住了,因为连他们的广东话都比我好的说...(欲哭无泪)
我们八个人为了省肚子吃下一道,只点了两盘鸡饭,两碗河粉,一盘鸡(应该是一只鸡),豆芽和鱼丸。最后还是撑死。

 他们的鸡饭,我的评语很简单:不好吃。
口感不好,而且不是鸡饭,是油饭。重点是那种接近冷掉了的温度,有点开始硬化了的饭,对不起,我吃过吉隆坡的更好吃呢。

 比起饭,河粉还是不错的。分量挺大之外,河粉也很顺滑,口感不错。
清汤的关系,配上鸡肉的酱料等是个不错的搭配。

 这个是侍应生用他熟练的广东话推荐我们,既然来到便吃吧。
不确定是不是自制鱼丸,不过味道像是在路边Lok Lok 档口吃的串烧那种一样。

 令人不失望的应该只有这道了吧,看似很简单的芽菜,结果它竟然当选为最好的食物。
芽菜很肥美,真的很肥美。新鲜的关系,所以口感很脆,感觉像是在咬着饼干似的。

 看到这盘鸡,我们大家都囧了,这也太太太太太太太大盘了吧!(照片看起来还好,不过实际挺大的)
鸡肉算是嫩滑,不过朋友觉得酱汁太咸了,我觉得OK,可能他一直拿底下的鸡肉吧。

八个人大约吃了RM70,算是OK的价钱。
不过...下次有机会我会到老黄试试....


安记芽菜鸡饭
Add: 48/51/53, Jalan Yau Tet Sin, 30000 Ipoh, Perak
Coordinates: N4.594231 E101.083907


2 comments:

  1. 虽然大家都拼命去怡保向芽菜鸡饭朝圣,
    可是向日葵也是觉得鸡饭和鸡肉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芽菜真的很不错的哦。
    向日葵也是喜欢那肥美清爽的芽菜~ ^^

    ReplyDelete
  2. 你好向日葵!
    每个地方的鸡饭都会稍微不同,比如在KL的话芽菜鸡饭就没那么普遍了。
    不过到了怡宝,芽菜是不错,鸡肉和鸡饭确实还好而已。可能出名了,水准也降低了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