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泰国】 Suvarnabhumi Airport


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旧机场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新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我的班机是2012年9月尾抵达,乘坐亚航Airasia.不过Airasia自10月起就会搬迁到Don Mueang机场,所以我算是幸运能在新机场降落吧。

由于持着马来西亚的护照,我们不用办理签证。
进入海关,官员盖下印章后,我正式开始了我的泰国冒险......

从机场到市中心有几种方法:
1. 德士
2. 地铁  Airport Rail Link
3. 巴士 (AE Bus, 自2012年6月便停止服务)

德士
很多人推荐且最方便的方法,只要是两人以上都算是划算的。
德士站位于一楼Gate 4至Gate 7. 




 德士前面有几个柜台,在那里告诉售票员你的目的地,然后会给你一张收据,接着便会有司机带你到车上了。
 
要注意的一点是,记得声明你要跑表的(Metered Taxi),如果是司机砍价的话价钱可不便宜。

一路上的收费站和另加50THB都要自掏腰包。

地铁  Airport Rail Link
分别有三种路线:
- SA City Line
28km的路程,会停留在6个站口。

- SA Express Line
这辆会直接抵达Makkasan站口。建议 如果是去考山路的话,可以乘坐到 Makkasan 站,然后搭乘No 556巴士到考山路附近。(15分钟车程)

- New SA Express Line
 这辆则会直通最后一站,Phaya Thai (18分钟车程)

可以参考以下网站得知费用,时间表等详情:

http://airportraillink.railway.co.th/en/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