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Ikuzo Ramen @ SS2


日本拉面,原始是来自中国,最后才慢慢演变成日本的象征食物之一。
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日本餐厅处处可见,但是只卖拉面的餐厅果真不多吧。
少数中的拉面店,价廉物美的餐馆更是少之又少。
那么恭喜你,SS2就是有间价廉又物美的拉面店。



位于SS2麦当劳隔壁几间的Ikuzo成为我下午茶的地点。
下午茶很少人会以那么大碗的拉面作为下午茶,我们却恰恰相反,因为我们第一选择是打算到Seapark的Burgerlab,怎知竟然休息中,只好找个地方落脚。


Ikuzo 的装潢不会花俏,却给人很舒服的地方。墙上挂着一幅幅的图画,图片色调都在强烈暗示着日本气息。
餐桌椅子等没有应用日本的矮桌反而用了普通华人风格的桌椅,有种两种习俗混合起来的感觉吧。

 Ikuzo Ramen强调的是,他们没有用任何味精,浓缩剂其他化学物品,保证食物的品质。
食物选择当然是超过10几种的拉面,还有一些日本小吃。

之前看到网友介绍说这里的姜绿茶(RM3.90)不错,就是姜茶+绿茶的一个组合。
我喝过姜茶,喝过绿茶,却联想不到他们在一起后的组合会是怎样,好奇心下还是点了试试看。
姜绿茶的组合不会奇怪。绿茶和姜之间的竞赛最后是姜赢了,姜味稍微比绿茶的味道还重,不过喝了后遗留在口腔里的反而是绿茶,绿茶的味道慢慢才会出来。

第二杯是绿茶奶昔Green Tea Milk (RM4.90)
算是绿茶加了牛奶打成冰, 只能说很值得这个价钱,因为绿茶的味道是很浓郁的。

日本小吃之一便是锅贴Gyoza (RM4.50)啦。
锅贴我喜欢沾上醋和姜,味道更好吃。
虽然这里的锅贴没有特别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当做小吃还是可以的。
我们20多岁的大人,因为人数有6位,锅贴只有五粒,在不愿让步的情况下只好石头剪刀布决定输家。不过我最后还是很好心的剥了一半给输家哦!(我是好人!)





 试过这四碗的拉面,我只能很抱歉的说我分不出个别的特色在哪里。
汤汁虽然色泽都不一样,不过尝在我嘴里却丝毫都一样。
汤底看似清淡实际却恰恰相反,不知道的还以为味精放了很多。不过要澄清的是的确没有味精哦,因为喝有点“咸” (朋友称之为“很有味道”)的汤,后来不会很口渴!
味道总和下是不错的,加上拉面很有嚼劲,有点弹性,还有点韧性,一碗大约RM8-RM9的价钱算是很值得。

我学过一点基本日语,也看过不少日剧,Ikuzo = Let's go的意思?

Ikuzo Ramen
No. 52, Jalan SS2/61 47300 Petaling Jaya,Selangor
Tel: 03 7873 311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kuzo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