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泰国】 Wat Pho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是在曼谷中心走走。
曼谷的名胜地大部分为:
- Grand Palace
- Wat Arun
- Wat Pho
- Yaowarat (Chinatown)

据我所知便是如此,也是我们预定的行程。
游这几个地方,最方便的就是乘坐曼谷的船。
这些经典都沿着一条名为Chao Phraya的河,只要乘坐这条船到哪个景点都不是大问题。

从考山路出发的话,通过Soi Rambuttri 这条路出发,沿着路走出去就会抵达大路,看到天桥等。步行多10分钟左右边可以抵达河边,比起地铁等算是方便的了。

 

当地推出了个游客配套,支付150THB就能到任何一个景点,算是所谓的全程票。
如果想要购买这个票的话,抵达船口便可到柜台购买。

如果和我一样只是想要买单程票的话,切记,是上船后才向售票员购买哦。
 船的总类也有很多种,我们搭的是这种橙红色的船。
上船考速度。船抵达入口,便会有人员负责简单的系上绳子,门帘打开。
速度此时要快,从船出来要快,入船也要快!我发现他们都不等人呢。

船只比我想象中宽敞很多。双人座位,中间还有挺宽的走廊。
沿途的风景很不错,“河”风打在脸上,说不出的舒服感。

我们的第一站是Wat Pho, 必需在N8 Tha Tien下船。
只能说天不作美,才下船便下了倾盆大雨,根本没办法走出去。
最后只好停留在里面坐下来吃个午餐。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吧,吃的时候屋顶还漏水。最后只好厚着脸皮和一个外国男生搭台吃面。
顶着光头的男生名字是Scott,来自澳洲,目前却在中国教书,所以也能说简单的华语。

这碗汤面类似本地的叉烧汤面,味道一般,不过冷天气下吃碗热腾腾的面是个不错的选择。
看着雨逐渐小后,便约了Scott一起到Wat Pho.

Wat Pho主要是以睡佛为主。
我发现几乎每个国家都有一尊睡佛,搞得我兴致缺缺了。

 入门票100THB,对于这种需要收费的庙我只好在心里直叹气,却也无法改变什么,毕竟人之常情,不收费怎么赚钱呢。





在一个小角落看到一群游客和和尚拍照,我便问了身边的Scott要不要也拍拍,因为觉得西方国家的他们或许会觉得和尚是很稀奇的吧。
帮Scott拍张后,我看到和尚有点慌张,因为我们打算提步离开。
我看到他的嘴型,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不过却说了个大家都明白的词。
他说:“Money”。
我们你看我我看你,叹道:原来如此!
刚刚那群游客只能说他们幸运吧,因为没有支付任何费用便离开了,所以我应该感叹我的机智?
这种情况其实见怪不怪,很多庙宇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我又只能暗里叹气。


我不是个很虔诚的佛教,可是对于一个庙宇,什么都要收费的情况下,我在想,这座庙宇的建筑,是为了祈福,照福人群,还是一种商业形式?

离开和Scott道别后时间也不早了,加上陆地湿滑不适合到Wat Arun去怕楼梯,所以便作罢。
 坐着船看着Wat Arun 在身边经过有点觉得可惜,或许比起来Wat Arun更值得去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