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泰国】 Bangkok Chinatown 唐人街在哪里?!


从Wat Pho出发我们到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Chinatown吃晚餐。
Chinatown,唐人街,泰国人称之为Yaowarat。乘坐Chao Phraya Express Boat的话是在N5 Ratchawong 下船。下船后我们也不确定怎么抵达唐人街,根据地图只能一直往前走。

旅行回来后我们也不确定到底是否真正抵达唐人街。
至少途中我们没看到什么地标牌匾等指示着这里就是唐人街。
只是行走着,华语招牌越来越频密,我们便觉得,我们应该到了唐人街。




 有种夜上海民国的感觉,似乎在马来西亚都不曾看到这样的街头。

唐人街比起中午,我更推荐晚上到这个地方来。
有人说中午来唐人街是为了购物,晚上是为了吃。
可我还是喜欢晚上来,毕竟唐人街售卖的华人物品如中药,茶,土产等在自己的国家绝对不难找。如果像我这个时间来更好。

我接近下午5点抵达唐人街,夜市还没开始。
我发现这里不能称之为唐人街,应该是唐人区才是。
不管我怎么穿来穿去,每条街道都是充满华人气息的街道。
到底那条才是唐人街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没有购物的兴致,我们进入了Tesco打算买双拖鞋,因为我的拖鞋还在频频给我来个一字马,心情还是很糟糕。
最后拖鞋没有买成,我们倒是去了脚底按摩。
确切位置没办法通知你,因为我舒服+痛到忘记拍摄下来。

 进入Tesco的店面去,乘坐手扶梯上楼的话,我绝对推荐你到你右手边,最角落的按摩店(名字也不知,对不起),不过是注明:中药脚底按摩。

按摩师傅样子看起来都是华人,不过都是道道地的泰国人。
我们看到里面都是男师傅,一做二不休直接进入。
有了先前的经验,女师傅真的只是在抚摸我身体,不想冒风险给女师傅按摩,所以选了男师傅。

里面只有我和Karen两个年轻人,也还是两个外地人。(其实游客都不会进入Tesco吧...)
按我的是男师傅,Karen是女师傅。
这是我第一次脚底按摩。每次看电视都看到别人按倒死去活来,不知道22岁的我会不会也一样。

开始先泡脚10分钟,然后师傅顺便帮你按摩手。
我发誓,这是我试过最最最好的按摩师。
理由很简单:
1. 他的力道真的是不简单,我痛得死去活来哇哇叫他还看着我笑嘻嘻。
2. 按到某个点我最后还是不胜痛楚,眼泪直飙。其他观众都看我看得乐不思蜀,仿佛没看过那么被按到流眼泪的。

眼泪流了,力道稍微小了点,只有五分钟,力道又恢复。
我说大哥你看我不爽吗?
对了,按我的师傅是个年轻小伙子,大约也是20++的年纪。
其实不好意思的是当天我穿了裙子,脚底按摩不只限于脚底,还会到大腿。
所以我一边忍痛还要一边遮盖裙子防止春光外泄。
最后泄不泄我也不理了,因为痛到我只想赶快结束,有种拿钱受罪的感觉。

反之Karen在旁看着我笑笑,只有我在呱呱叫。后来他说女师傅力道果然普通,没有很舒服。
她唯一呼叫的时候就是师傅用毛巾把药材包起来,浸在热水后然后敷在膝盖上。
热度没有100°C,不过至少也有70-80° C。
可能我皮厚肥肉多,我反而觉得那是我最舒服的时刻。

按了差不多一小时,200THB 给得真是值得。
我一拐拐的走出门,看着那个年轻小伙子贼头贼脑地笑,我想他是故意不减轻力道的吧。

后来后来,我觉得猛烈推荐这家按摩店,因为,那个小伙子,竟然按按一下,把我的大姨妈给按了出来。
我大姨妈不常来找我,通常都是半年-一年才探望我一次。
厉害吧。

话说,隔天我要玩水也大哥.....

从按摩店出来后时间也差不多,便找个地方吃晚餐。
据说这里有两家海鲜不错吃的,Karen姐姐介绍。
最后也不确定是哪家,坐下来吃了说算。

 最热闹的就是这两家。
生意几乎好得不得了,不过顾客群还是游客。

 我们两人只点了一只鱼,和白饭一碗。
是那么多天我们终于一人一碗饭,一人一双筷子吃饭!
吃的的蒸鱼,味道算是不错,而且汁有点酸辣,很好下饭。
 我们点的菜不多,因为打算留肚子吃吃其他路边摊。

 晚上的唐人街别有一番风味!高高在上的霓虹灯的确有种来到上海或是香港的感觉。

 步行到处逛逛的时候看到这个档口的面包真是惊吓了!
可以说是成山的面包吗?
看到那么多的面包忍不住也想试试看。



 最后来被凉茶,身体健康啊~

 唐人街对我来说最恐怖的便是马路。
这里几乎没有青红灯,斑马线有很多,很多喜欢画在路口。
过马路非常非常考功夫,通常我们随着别人,让别人冲锋陷阵,我们在后面当小兵跟随。
大部分属于直路,车辆大部分都不会减速,所以过马路记得要小心!

最后搭乘德士回考山路,其实非常近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