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Puchong Yong Tau Fu @ Batu 14


听过很多安邦(Ampang)酿豆腐,可我每次到Ampang都是避不开韩国餐。如今想吃酿豆腐的话,很多人都建议我到蒲种(Puchong)来吃了。
这次随着朋友处理公事,车油可以报公司的帐,然后刚好打完球后,便一起随着到我一年可能才去一次的Puchong吃我整天的第一餐(下午4点三十分左右)
所以这餐包括我的早中晚三餐啊...



对于这家的招牌我真的是哭笑不得,老板可能是为了名字头疼几天,后来一声“随便啦~”演变成这个“Puchong Yong Tau Fu” (纯属想象)

看到很多人都推荐这家,平常很容易满座。不过我们这种不上不下的时间也怪不得顾客不多。

酿豆腐其实是客家名菜。我还以为客家人以擂茶出名,没想到酿豆腐也是来自自家的(我是客家人)
相传很久以前,一个五华人和一个兴宁人是结拜的好兄弟,后来因为在点菜的时候出现了矛盾,一个要吃猪肉,一个要吃豆腐,后来,聪明的饭店老板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制作出了酿豆腐。动画表现了客家人的智慧和深厚的客家饮食文化。(摘自百科百度)
PS:验证一句话,事业胜与败,靠的是创意。

 自己拿个筲箕选择想要的材料吧。
食材选择都属于传统普遍的,腐竹(泽音),辣椒,茄子,苦瓜,鱼丸,鱼饼...
除了这几样以外也可以另加其他材料如水饺之类的~有个布条挂着其他选项。

 进入这家餐厅里后马上就发现这个了,碗糕。
从小吃到大的早餐,反而长大后很少到巴刹,所以也很难找到买碗糕的地方。

 这盘碗糕价钱普通,白糕味道等其实都很不错。不过可惜的是菜普是偏甜的。我个人比较好咸的口味。不过综合来说还是很开心可以吃到久违的味道。

等了不久热腾腾的酿豆腐上桌啦!


 我真的不常吃酿豆腐,所以不知道原来有些材料是拿来炸的...
我还以为水饺是会放进汤里面的(所以点的时候我心里有点怪怪的)
酿豆腐的味道决定于?汤?汤料?
我个人觉得是藏在蔬菜豆腐中的那团肉,当然还有汤头。
整体来说都是很不错的,尤其喜欢他们家的汤,不会太过清淡,不过也不会太咸,算是适中的。
不过他们的炸料到了底层,发现盘上有一层厚厚的油。
可能是把炸料从油锅里打捞上来后没有好好的过滤掉那些油。
所以吃最后几片的时候便把它放进汤里帮忙去油。

大家都吃得很满足很饱的三餐!

PS:这里还有售卖纸包鸡,有兴趣不妨试试。

Puchong Yong Tau Fu @ Batu 14
Lot 105, Kampung Baru Puchong, Jalan Tembusu Batu 14, 47100 Puchong
Tel: 012-6285311 / 0111-639 2802 
Business Hour: 11am - 9.30pm.
Coordinate : N02 59 731' E101 37.425'

2 comments:

  1. 第一张图的左上角

    小弟还以为是一大篮酸梅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