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Restoran Kong Heng @ Ipoh Old Town

晚上在高温街吃了芽菜鸡后,终于满足地到怡保朋友家留宿一晚。
隔天起床后还到了巴刹走一趟(买金马伦的火锅材料)
后来讨论说去哪里吃早餐。
【你怡保人有什么好介绍?】
【我不懂哦...】
【问看安娣咧~?】
【我妈也不懂咧~】

幸好我早有准备几个选择。
淘汰了去过的茶餐室,淘汰点心楼,最后我开了一个j2kfm的部落格给他们看,最后决定来到这家茶餐室。
吸引大家的目光的,是这里竟然在早上卖沙爹?!



这家茶餐室位于一家我早念晚念,身边的朋友一直拍照诱惑我的咖啡馆,Burps & Giggles 附近。
不管,下次我一定要去不然不回家!

说到光兴茶餐室的名声也打得很响,主打的还真的刚刚提到的沙爹!

这里的销售形式很特别,只要坐下位子,便有人突然出现,然后手脚流利地摆放沙爹,沙爹酱和黄瓜。
这里是,吃了才算。
所以摆在你眼前看似香喷喷闪闪发光的沙爹们,你不动手都难!
通常会先放10支左右,然后吃到3-4支时,又有人来帮你refill,直到你阻止他们。
这种销售方式还真是令人佩服,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小时候被家里教育的影响,食物一定要吃完。所以就...

方式是好,不过个人觉得味道就差了点。
这里的沙爹都是瘦肉,也就是鸡胸肉,也就是都是干干的。我觉得好吃的沙爹应该是肥瘦一起,而且比例要刚好。大概3/10肥肉7/10瘦肉吧。
对于顾客们吃不完的沙爹他们会回收,重新烤过(弄热),所以你吃的沙爹也不知道是被烧过几轮的了。
不过沙爹酱还是好吃的。

此外,这家茶餐室当然还售卖了其他食物,沙爹怎么能吃饱呢?
 我的造成必备,怡保白咖啡。
果然还是传统白咖啡好喝,已经冲泡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希望三合一制造商能多喝纯正白咖啡,控制一下汤的分量...(PS:制造商都管了~)

点了薄饼Pohpiah.选择了炸的和普通的。
味道还算不错,不过吃过最难忘的还是马六甲街边的那档,令人念念不忘!

 这里的猪肠粉简单明了,肠粉淋上咖喱汁,撒上炸葱味道就很足够了!
猪肠粉放久了咖喱汁都会被吸进肠粉里,整个肠粉都是咖喱味道,也是另一种不错的吃法。

 最后觉得“应该不会”饱的情况下点了排骨面。
端上来后肚子已经撑爆了~
不过排骨面本身还算普通,用的是云吞面。面算是蛮爽口的,烫熟的时间刚好。


光兴的生意都很不错,一直座无虚席,一有人离开就有人马上坐下。
我们也不该怠慢,吃饱后快快离开让位给别人。

Restoran Kong Heng @ Ipoh Old Town
74 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Perak
 Tel: 012-227 2745
Business Hour: Breakfast - Late lun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