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颂记牛肉丸粉 Restoran Soong Kee @ Pudu

首先声明我不是个牛肉爱好者。
应该说我吃过的牛肉如果以公克来计算的话,应该是少于200g.
今年才在myburgerlab开斋破戒也只是试吃一口,没有叫过属于自己的一份。
不过今天,破例破戒,去了牛肉面茶餐室,里面没有鸡肉鱼肉猪肉羊肉,我的选择就只有牛肉。


位于Pudu的颂记牛肉丸粉是家老字号,自1945年开始营业至今,已经有将近60多年的历史。
一家牛肉面能存活60多年生意名声还是响当当,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

颂记位于Jalan Tun Tan Siew Sin, 换句话说白天来的话,位子真的不好找,因为没有泊车位给你。到了晚上马路行驶的车辆不多,所以停在路旁也没问题。
如果还是嫌麻烦的话,不妨到Lot 10的十号胡同寻找颂记,据说那里的水准还是保持着原汁原味。


历史悠久的颂记,在墙上四处可见他们的一些报刊访问等。从报纸的沉黄色色泽来看,这些报导应该都有一段时日了。

 颂记只售卖牛肉,所以不吃牛肉也不行。
选择也很简单明了,就是只有:面,牛杂,牛丸,肉碎四种。
想要多吃哪个,便加钱自行满足自己的需求吧。



 烹煮时间很快,没多久食物便被端上桌了。
看到黑乎乎的东西,那个就是牛肉碎啦!
自行搅拌均匀后,面和肉碎搅合在一起,没有所谓的入口即化,不过感觉到面好像吸收了肉碎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面本身也煮的恰到好处,且富有弹性,较劲十足!
牛肉碎本身由于用酱油等调味料调制过,所以我担心的牛肉腥味完全被遮盖,害我一直疑惑我吃的是牛肉吗,因为我不知道牛肉也可以这么好吃。


RM5除了有牛肉面以外还附加牛肉丸和牛杂。
我点的是牛肉丸而已,因为不吃猪杂鸡杂的我也排斥牛杂,结果被朋友骂说颂记的牛杂才是一级棒。最后我还是投了别人的牛杂试吃,因为看起来就是牛肉片的感觉。
话说这个牛杂也还真是不简单,从照片里头看,牛杂的纹路本身就是细细分明,吃进嘴里那牛肉就跟着纹路被条条嚼碎了!(我没有夸张化)
 此刻有点后悔怎么没点牛杂咧...

没有点牛杂的话,他们会贴心的多加几粒牛丸给你。
牛丸的感觉有点像猪肉丸,弹性十足,口感也很不错。


所以这是我人生中自己吃完的一顿牛肉餐,可喜可贺。

颂记牛肉丸粉 Restoran Soong Kee 
No 3, Jalan Tun Tan Siew Sin, Kuala Lumpur
Operating: Mon-Sat 11am-12am (星期日公共假期没开)
 GPS: 3.147325, 101.696701

3 comments:

  1. 我公司旧址就在对面,每天出来就看到这家『颂记』,这叫幸福吗?哈哈哈~傍晚时分在『颂记』店前开始营业的『老友记滑鸡粥』也不错吃的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短暂的幸福!因为美食即便天天吃也会腻吧?哈哈!
      我有看到一个档口在门口,是你说的粥吗?

      Delete
  2. Good post for Restoran Soong Kee and you photos showing the yummy of the food, may see our web http://malaysiafood.org/restoran-soong-ke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