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Sweet Talk Recipe @ Setapak

不说你不知,说了你才知。
有天,朋友说【走,我们去Genting Klang吃越南餐。】
首先进入脑海里的是又开新餐厅,价钱感觉不菲。

结果车驶入一个即使有路灯也显得很阴暗的街道,道路狭窄的地方。
经过一间蒸鱼的餐厅,人潮挺多的,却不是我们的目的地。
最后来到最角落的那间店,里面没有顾客,朋友却说【我们到了。】

 相信我,如果不是朋友带我来,我一定会直接忽略这家店。
住在这里的你一定知道Prima Setapak, Plaza Prima Setapak,  那么Flat Prima你又听过吗?
这家Sweet Talk便位于Flat Prima的底层。


Sweet Talk Recipe, 让我觉得这件应该是卖面包蛋糕的蛋糕店。
老板可能看到难得的顾客显得有点热情+兴奋,给了我们菜单后就像自家一样坐下来(虽然真的是自己的店)等着介绍店里的菜。

 这里的菜单一目了然,利用了相簿,一页放食物照片,一页是名字,还有越南的名字呢!
价钱算是大众化+合理。

朋友介绍说这里的咖喱鸡肉不错,结果老板开心地说咖喱鸡肉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六才有供给。
另外还有一些菜肴也是只有指定天才有的,下次要注意些。

问了老板什么好介绍,他说第一次来还是吃一些比较符合本地口味的食物,例如这种鸡肉饭类等。来了几次后再吃比较越南特色的小菜如干炒米粉等选择。

最后点了这个椰子鸡肉饭。
第一口,可能在说着话还是什么也,一不注意,没有吹冷的情况下,我勺了一匙的汤汁直接进口,结果舌头被烫,麻了三天三夜,所以大家记得小心些。
可能舌头麻了的关系,我吃不到所谓的椰子水和鸡肉的味道。不过朋友是有尝到啦。
当天味觉被受影响....
这道菜给的是烧肉,加上辣椒干等之类的东西一起烹煮。不过令人惋惜的是烧肉老板给的都是肥肉。后来老板看到我留下的肥肉餐迹,说下次可以告诉他,他会准备瘦肉给我。 谢谢老板的贴心。

 朋友点的是黑胡椒猪肉饭。
这两道菜都是属于重口味类型。必需搭配白饭一起吃才不会太咸。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吃了那么咸的食物,事后却不觉得口渴,看来用的味精其实不多/没有用。

另外点了油菜,味道普通。
饭给的分量也挺大的,结果我们两人同时都换了小饭。

先前说到这家的名字叫做Sweet Talk也不是没有理由,因为除了售卖越南餐也有卖华人喜欢的糖水,如红豆汤, 波波喳喳等糖水。
味道算是不错的,浓郁且不太甜!
有时要找到好喝的糖水也不容易。

来到越南餐厅,不容错过的还是越南咖啡。
其实当时我在心里打战,越南咖啡对红豆汤,最后冒着可能晚上会睡不着的风险还是点了越南咖啡。


毕竟没有到过越南,没法衡量正宗的越南咖啡到底是什么味道。
不过这里用的器具到很像在越南街边可能经常看到的器具,简单却实用。
越南人和咖啡都是分量少,咖啡粉却很多,保证是西方版本的espresso一样。
他们说这样咖啡才够浓郁!
老板询问我要冷还是热,二话不说我说要热的。老板惊讶地看着我,再三确定之下才肯下单。老板说他一向都是饮冷咖啡,可能是用冰来缓解咖啡的浓稠度吧。

利用过滤器让咖啡慢慢渗滴进入杯里。碗里面装着的是热水,为了在这慢滴的过程中还保留咖啡的温度。
过后稍微挤压一下,把咖啡粉里面的水分挤压出来,再把整个过滤器放在盖子上面便可饮用。
当然记得搅拌一下,老板把炼奶已经放在杯底下了。


第二次尝试越南咖啡(上次在3年前)味道截然不同。越南咖啡和本地咖啡味道果然不同,不过我能力有限,无法用文字抒发出来,有机会大家还是亲身体验一下吧。
老板娘还特地给我们看了她所用的咖啡粉,的确是来自越南牌子的哦。

下次还要再点这里的咖啡,还有还没吃到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六才有的咖喱鸡!

老板很喜欢派名片,而且不是派一张而已而是给你几张,希望大家帮他宣传一下他这家店啦。

=========================================================================
2nd visit:
不久后便带朋友再次光临
 这次我尝试了越南炒面。
老实说除了放了点不知名香料以外,这盘炒面和马来西亚的炒面其实没大差别。
不过配上特制的酸辣酱味道比较好。

 黑胡椒猪肉饭。
这次特别要求老板要瘦肉,虽然里面还是掺杂了些肥肉,不过算是有改进的了。

 黄姜猪肉饭。
个人挺喜欢这个黄姜猪肉饭,味道很香,猪肉嚼劲也还算不错(重点是都是瘦肉)。

 另外点了越南春卷。
越南春卷的配料其实很特别,首先用类似猪肠粉薄薄的皮,里面放了香菜,冬粉等。
如果单单吃的话会尝到整个淡淡的香料味,还有些新鲜蔬菜的香气。
喜欢味道重一点的话可以沾上特质酱汁,味道截然不同。


最后还点了这个炒蛋。
老板自卖自夸的说这个蛋在别的地方找不到(除了越南餐厅)。
鸡蛋其实不是半生熟,而是淋上了番茄酱汁,撒上葱。
口感也是不错的。


Sweet Talk Recipe @ Setapak
2-0-1, Jalan Prima Setapak 7, Off Jalan Genting Klang, 53300 KL.
Tel: 0173928986



10 comments:

  1. not a bad place to visit eh.. I often neglect this place too!! thanks for sharing.. ;D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for me the price is reasonable, price range around RM3-RM8

      Delete
  3. Thanks for your intro. I just went to this restaurant yesterday with my wife and friends. Food really not bad. Just need to wait only. Thanks again for your intro. If not I won't know this place =) keep it up to intro more place.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Liong, glad that you expose this restaurant! not well known restaurant but their food quite not bad with reasonable price. I miss the vietnam coffee!!! =3

      Delete
    2. I not dare to try the Coffee, i scare i have a sleepless haha.. Maybe next time go on afternoon. But i did try the curry chicken, All i can say is.. Very spicy but nice haha.

      Delete
    3. yupz, experience sleepless night before, hahaha.
      Luckily you are,! I went few time only gt the chance to eat the curry chicken, always sold out due to limited edition, hahaha!

      Delete
    4. O really? Then I really lucky =p I only heard that day fish already finish. One of my friend order. Ya they will close on this month 30 until next month 20 or 22. I think CNY holiday

      Delete
    5. yaya, maybe go boss's wife hometown also, Vietnam. They told me they will go there sometime also. Gonna miss their coffee!!!!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