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Restoran Lan Je 蘭姐清蒸非洲鱼

写美食部落格的最大挑战便是听到以下问题:
【去哪里吃?你决定。】
所以为了我的朋友们,每次出门前我必需狂做功课。不一样的朋友有不一样的要求。
有的要气氛,食物不好没关系;
有的人要价廉,可是要做到物美需要下番功夫;
有的人嘴巴很挑,不好吃会摆张臭脸;
有的人要看地点,太远的没办法抵达;
 刚好这次叫我吃饭的是嘴巴很挑的朋友。每次带他去新餐厅后还要小心翼翼地问他这家及格吗?

废话太多,所以我的选择是家喻户晓,可我却不知晓的蘭姐非洲鱼。


 蘭姐非洲鱼曾在这里刮起一番热潮,单是分店便开了五间左右!

除了今天介绍位于Kelang Lama以外,还有Rawang, Damansara, USJ Subang Jaya, Kepong 等等,事业算是成功的。

 当天人潮不多,加上时间已经是接近9点左右。
我个人觉得如果一个食物能够吸引到其他种族朋友的赏识应该是个不错的食物选择。

 蘭姐非洲鱼的镇店之宝便是,这里的鱼是一人一只!
大家吃鱼的经验通常都是一大只鱼大家一起分享吃吧?这里的鱼你要那么做也行,只是记得点大的。


再次声明,这个是一人份的鱼。RM15
喜欢吃辣的朋友不妨告诉侍应生你的鱼要加辣。我对侍应生说我要特辣的时候,他眼睛睁大了几倍,最后我还是乖乖选择了加辣。
所谓的加辣主要也是下多点小辣椒一起蒸,觉得太辣的话还可以把辣椒扫去一旁。

非洲鱼本身其实不会太贵,不过这里售卖的是黑非洲。平常的非洲鱼会吃到沙粒的感觉,相对于黑非洲除了不会有沙粒以外,味道也不会太腥。

一起吃的朋友有个是家里有开养殖场,所以对鱼的挑剔程度可是顶呱呱。听到他的首肯我才放心下来,总算没介绍错。

 另外点了些清炒芽菜,味道普通。RM9

 虾仁豆腐RM10,这道被评为餐桌上最不好吃的食物。我个人觉得不至于不好吃,我只能说普通?用额豆腐应该不是自制豆腐,所以味道口感其实还算普通。
建议下次点只鱼,点一个青菜便很足够了。


Restoran Lan Je 蘭姐清蒸非洲鱼 (陈友来分店)
29G, Jalan Dato Tan Yew Lai, Off Jalan Puchong, 58200 Kuala Lumpur.
Tel: 03-77811366/ 012-3662434 / 016-91407678


6 comments:

  1. 那鱼看起来很新鲜~要去尝试一下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CL!!!是值得尝试的一道菜啦,你要特辣吗?XD

      Delete
  2. 前几天才去吃来
    我们点的和上面的一样
    只是因为是老板买单
    所以在这里才看到价钱。有吓一跳 -。-
    味道的确普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板买单便宜很多?!
      呃...被坑了...>_<

      Delete
  3. 為甚麼沒有地址呢...要怎樣去?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