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Restoran Koon Kee 冠记面食店 @ Damansara Uptown

有天放工后和朋友相约一起吃晚餐,他说【走吧,我要吃清淡点的,我们去吃粥。】
我心想,这种大热天还要吃粥,不过嘴巴上还是笑嘻嘻地说没问题。

朋友介绍我来到Damansara Uptown.我便介绍他说听说这里有家云吞面不错吃,在茨场街打响了名堂,Uptown这家是分店。车子经过的时候我便对他说【我说的云吞面就是这家。】结果他回答说【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吃粥!】

冠记 Restoran Koon Kee .
还以为可以尝试这里的云吞面,怎知这里是白天卖面,晚上卖粥。



潮州粥属于比较水状,比起广东粥的那种绵密,最近比较喜欢潮州粥。不过粥的选择还是因人而异。
长期身在外地,很多家里的家常菜已经没有吃到了,却又觉得外头的经济饭没有“妈妈的味道”。
那么这里的潮州粥,我想很适合身在外地的朋友们。

 这里的种类选择不算太多,不过却很足够。
排队选择要的菜色,顺便偷看一下别人吃些什么。

 如果的时候看到这个卤肉,我便对朋友说,其他菜色你可以选择,不过我就是一定要这样。看起来好好吃哦!

这里的经营方式像是杂菜饭,却又不是杂菜饭,至少这些菜不是直接加在饭/粥上,而是另外用个小碟子盛装。
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而让我觉得很有家的感觉吧。



 这里的卤豆腐和卤蛋味道其实普通,没有惊喜。
可是就好像和粥一样,清淡却异常地合胃口,搭配在一起是不错的选择。


 另一道清单食物就是杂菜。
果然很有家里的味道。

 这里的鱼有几种,比较多人选择的是炸鱼。不过为了配合清单路线,我们的鱼是丢进卤汁里煮的。
卤汁虽然不会完全入味,不过就是个清淡的菜色吧。

 我们一致很喜欢这个猪肉片。
看似普通的猪肉口感味道却是没话说。不能说是三珍海味,不过众多食物里,这道最深得我心,很有家常菜的味道!

 刚刚看到的卤肉,味道也的确没令人失望.对我而言最好的莫过于肥肉不多!

 看似普通的平淡清粥小菜,偶尔吃吃这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Restoran Koon Kee 冠记面食店 @ Damansara Uptown 
105, Jalan SS21/37, Damansara Uptown,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