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Restoran Nirvana Maju @ Bangsar

香蕉叶饭是印度人的传统美食之一。其特色便是把白饭摆在一片香蕉叶上面,连碗筷都省下啦。比较传统的印度人还是会选择用手进食,所以汤匙叉也省了。

这次随着朋友来到位于Bangsar的这家Nirvana Maju, 被Timeout KL 多次誉为最佳香蕉叶凡的名衔,不尝尝真是太对不起了!



为了灯光照相(比较好上镜嘛)我们选择了里面的位子。

 这家店的位子够多以应付随时的人潮。
看似和普通的嘛嘛档(mamak)差别不是很大,尤其是看到快熟面摆在架子上,超有亲切感的啦。

 高高在上的各种奖状,不抬头的话挺难发现的。

我第一次吃香蕉叶饭,所以点餐也直接让朋友替我做主。
 不过这家餐厅,不吃香蕉叶饭还能吃什么呢?
 这家餐厅不适合给我这种懒人,因为我不爱做决定啦~这次重头到尾都要做选择。

饭:选择白饭还是黄姜饭?
我选择了黄姜饭,比较香~


 肉:鸡肉?羊肉?
我选择了鸡肉,而且还是鸡腿肉~鸡腿肉背身的质感当然是没话说了,一流且新鲜。用叉子稍微用力,肉便和骨头离婚了。

在店里可以看到很多侍应生在“游荡”,手上还拿着奇怪的东西。
其实就是撑上配菜的一种方式啦。

这里的用餐情趣就是,一开始侍应生在你面前摆上香蕉叶,人又不见了。
不久后另一个人会拿饭过来加在你的香蕉叶上,加完后人又不见了。
接下来又是另一个人便那个几个圆罐子在你位子加配菜。


 配菜有三种,说真的对食物没太多研究的我,是在不懂这个红彤彤的到底是由什么做成。
不过三个里面就属它最好吃的了,炸得爽口又不油腻!

加完了配菜,人又不见了。
配菜完了,轮到咖喱先生了。这里的咖喱有三种:鱼,鸡或是豆(kua)
朋友为了尝试三种咖喱,所以要了三种口味,还教咖喱先生怎么放他的咖喱,因为如果直接淋在同一个地点,三种口味的咖喱参在了一起也太奇怪了吧。

还以为咖喱先生是压轴,最后还有个辣椒先生,给了我一小条辣椒。
呃...我不懂怎么吃呃?

就是这样,坐在位子上面,看着原本只有香蕉叶,一样一样慢慢地加在上面,最后变成一座小山坡呈现在眼前,这种吃法也挺新鲜的。



另外我们点了炸sotong满足下味蕾~

第一次吃香蕉叶饭,最后被价钱吓到。
不要小看这些食物,几乎是一人RM20的情况下收场。
我还以为印度食物都是比较便宜(被mamak感化了~),朋友便说,香蕉叶饭算是印度人中的高级食物吧。



Restoran Nirvana Maju @ Bangsar 
Add: No. 43, Jalan Telawi 3, Bangsar Baru, 59100 Kuala Lumpur 
Tel: 03 2287 8445

4 comments:

  1. 吃印度蕉叶饭,真的别乱乱来噢!因为随时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还是吃roti canai及喝杯Teh Tarik比较安全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是第一次买教训了,还好不错吃,不然我会心痛死咯~

      Delete
  2. 我不爱香蕉叶饭,其中一个原因是太"overpriced"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咯!有点吓到了,如果10块钱左右还可以接受。宁愿拿这笔钱去吃海鲜西餐。=(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