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Wondermama @ Bangsar Village 1

椰浆饭,我个人觉得是最代表马来西亚的本地美食。
不过在外用餐,如果来到一个舒适优美环境的话,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西餐类的餐厅,对于价格高于RM10的本地美食,大家似乎不敢恭维。

这次介绍位于Bangsar Village的Wondermama, 近日来很多人推荐的这家本地美食餐厅。

第一次来到Bangsar Village,这里除了泊车位非常之难找以外整体来说还算不错。不过抵达找好停车位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实在没有时间去逛逛这个地方,饥肠辘辘的我们找到了这家餐厅就迫不及待地点餐吃饭。

Wondermama的设计装潢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花心思和漂亮。
晚上的灯光用了不算刺眼的蓝色与红色配搭,既大胆却也不会太过凌乱,反而给人另一种用餐感觉。

请欣赏这张朦胧美的照片(其实是拍蒙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弄得更蒙~)
Wondermama 的座位很多,接近门口的用的都是长桌,适合一大群朋友的聚餐。如果想要个人空间的可以再进入里面,有许多小圆桌供你选择。
我很喜欢这里的椅子设计,很可爱又简约的椅子,不过坐久了有点不好坐就是了。




 这里走的几乎是比较复古却带点摩登的设计方式。
地板用了大胆的黑白几何形状,四周围的摆设都是旧时的厨房用具,色调主要以粉蓝色和粉红色为主。

看到这里的摆设才发现,有时摆设品不需要太过复杂。这里的摆设品简单,尤其是这个橱柜,里面只是用了碗叠在一起,既简单又美观!

欣赏完毕,选择食物了吧。
才坐下来还没翻开菜单不久,便有侍应生前来,手上端着一盘糕点。
我高兴得有点太早,还以为遇到促销咧。
其实是晚上的糕点可能不能放到隔天,为了销售完毕只好便宜售卖,买二送二的促销。
 4 片糕点 RM3.00
我对糕点不会太过钟意,也不会太差,保持中立的态度。不过这里的糕点其实挺不错的,不知不觉就吃了一大半!

 这里售卖的蛋糕种类繁多,不过奈何吃完主食后肚子太撑了,只好放弃这些美味可口的蛋糕,有点可惜。

有些朋友可能觉得这个标志很熟悉,对,没错,这就是一个冰淇淋的品牌之一,The Potong.
由于同样的理由这次没机会尝试,下次我要空着一整天的肚子过来!

 这瓶桌上的辣油给我一种驱风油的感觉,XD

 3 layer pandan RM7.90
青绿色的饮料,视觉上很吸引人,不过味道实在太过椰浆了。对我而言饮料还是清淡些好(咖啡除外)
最底层分为椰糖,到椰浆,到班兰。搅拌均匀后变成整杯草绿色的饮料。

 7-Asam Boy RM7.90
比起三色椰浆水,这杯酸梅7-up也开胃太多了。这杯是酸梅和7-up的结合,味道就自行想象吧,不过这奇怪的配搭,喝起来一点也不奇怪,反而挺好喝的。

 Hot Mocha RM8.00
这杯热mocha还真是没有点错。杯子用的仿佛是很小时候用的瓷杯,很有怀旧风。
摩卡的味道本身很不错,味道够浓厚!可能是咖啡和巧克力的比例放的挺不错,整体来说味道很浓郁的一杯咖啡。


在我还在努力为饮料拍摄写真集的时候第一道主食便呈上了。
侍应生还对我道歉说这里的上菜速度连拍照都来不及(喂~这是取消了吧,XD)
看到很多人都推荐的食物之一 D&L Nyonya Laksa RM13.90
娘惹叻沙要煮的好吃,重点还是在叻沙本身上。我喝了一口,说声不错。后来朋友尝试后直接骂我【什么不错?是非常好咯!】
以价格和用料分量来说,这碗绝对超值。里面虽然最昂贵的材料就是那只大虾以外,不过我觉得娘惹叻沙的主角还是在汤里,值得推荐。

Nasi Lemak 2.0 RM15.90
这是我们当天最贵的食物,椰浆饭。
不过这盘椰浆饭,说真的,看了分量和材料后也觉得超值得的!
分量真是太大啦!!!
炸鸡给了四块,还有一碗辣椒臭豆,还有不可或缺的鸡蛋江鱼仔花生!

 超喜欢这里的辣椒,开始吃的时候感觉不到辣味。不过那股辣劲是后来才冲上来刺激你的味蕾!
炸鸡本身也炸得很香脆,不会太过油腻,而且也不是那种骨头多过肉的炸鸡。

 来点西式的Chicken Katsu Burger RM14.80
最近的汉堡热潮汹涌,能用RM15吃到有薯条,有汉堡还有些配料的汉堡已经不容易。
虽然这里的汉堡不能和专卖店的媲美,不过也算是物超所值的一餐。

途中为了营造浪漫气氛还停电了两次。
不过马来西亚人似乎对于停电已经习以为常,也没人大呼小叫,继续和朋友谈天说地。

Wondermama @ Bangsar Village 1
Add: G6, Ground Floor (near Starbucks) Bangsar Village 1, Jalan Telawi 1, Bangsar Baru, 59100 Kuala Lumpur.
Tel: 03 22849821
Business Hour:
Mon - Thu: 9:00 am - 10:30 pm
Fri - Sat: 9:00 am - 11:00 pm
Sun: 9:00 am - 10:30 pm
 

6 comments:

  1. 这里的气氛蛮好的,有点怀旧的味道,找个机会去光顾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的气氛真的赢过食物,不过食物也不算太差所以示挺好的。不过我错过很多啊,后来踩发现原来还有楼上!下次要带我相机到楼上逛逛才行,XD

      Delete
  2. 他们家的 red velvet cake 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我肚子装不下蛋糕!不过下次去hightea应该有机会吃了,muahahahha!!

      Delete
  3. 我爱他们的装璜多于食物,虽然食物也有可取之处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绝对有同感!不过装潢我miss掉太多了(都怪肚子太饿,X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