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MOVED] Yardley Pastry @ Taman Pelangi

Yardley Pastry对新山人来说都不陌生。先前掀起了瑞士蛋糕卷的热潮,也是因为这家以推出各式各样的瑞士卷而闻名。这次就由我来探个究竟吧!


位于Taman Pelangi的这家 Yardley Pastry 位于楼上。泊车位子有限,而且空间不大。
才踏入楼梯口便被他的摆设吸引着。虽然简单却看出店家在平淡无奇的楼梯花了份心思。




如果和外头比较的话,这里可以说是世外桃源吧。
由于这家店坐落在比较简陋的街道,不过进来这家店后发现这里的设计装潢都很摩登简约,颜色主要以白色,红色和黑色组成,简单大方。

 先前说过瑞士卷的选择很多,看了这里后觉得不骗你吧。
这里售卖的是盒装,价钱?当然不菲。

 虽然一进门口先闻到咖啡味,不过这里似乎以茶作为主打。各种各式各样的花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有人喜欢吃甜点配茶,有人喜欢配咖啡,因人而异吧。

除了售卖瑞士蛋糕,这里也售卖他们的杏仁薄饼。




 进门前我告诉自己不要再喝咖啡了,已经喝了6杯的我,在踏入门口闻到咖啡味扑鼻的时候,打开菜单选择饮料挣扎几分钟的时候,最后选择了第七杯咖啡。
我的这杯Halzenut Latte RM9  卖相看起来不错,不过味道确实差了些。

Rosemary 迷迭香茶 RM9.90
迷迭香有助于增强记忆力,改善脱发,减轻头疼症状的功效。
除了在食物中品尝到迷迭香的香料以外,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迷迭香茶。泡了大概10分钟左右茶才开始慢慢变得稍黄,幸好茶壶底下有小蜡烛持续燃烧保持茶的温度。


这里不容错过的瑞士蛋糕卷大约有13种不一样的口味。这里的蛋糕卷比较偏向日式风,而且强调的是为了保持蛋糕的品质,这里的蛋糕都是没有应用一滴水作成,都是以牛奶为主。

我们分别点了日式黑芝麻奶冻卷 RM4.50 日式芒果奶冻卷RM4.50
不可否认的是蛋糕的确很松软绵密,而且湿度(有些蛋糕会很干,不够水分的关系)适中,味道是不错的。不过黑芝麻的味道并没有很好地被带出来,味道不够香吧。 芒果口味的味道却很普通,没惊喜。
通常外头看到的瑞士卷到了中心都是以奶油作为终点,这里用的却类似布丁口感,很富有弹性的材料(我猜不出是什么制作而成啦~)


 从菜单上看来这里的Tiramisu RM13.90 应该不错,所以便点了一片试试。
卖相很不错,不过味道真的是失望透顶。手指饼干并没有均匀地浸在咖啡酒里,导致我们吃了几口都没尝到酒味,直到吃到某个角落味道才出来。味道也不过浓郁,吃了一口没有令人想要食指大动的感觉。

 当天救了整个下午茶的便是这道Panna Cotta
Panna Cotta其实是一种意大利甜点,主要成分很简单,有糖,牛奶,奶油和食用凝胶组成。不过难度还是在于比例成分的分配。
这里有几种口味供你选择,不过口味的差别只是在于酱的口味。我们选择了带甜带酸味的passion fruit.
小巧玲珑的这杯panna cotta, 如果快的话可能三两下就吃完了。不过我觉得味道很不错,panna cotta本身牛奶比例适中,调的恰到好处。加上口感顺滑,有点像布丁,不过却比布丁来得更顺滑些。


有兴趣尝试的朋友,下次再来吧。



Yardley Pastry  @ Taman Pelangi
Add: 161A, Jalan Sri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Tel:  07-3310731, 016-738367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ardleyPastry

Notice: Yardley Pastry has been moved out from thid location and currently still looking for the place. They still accept the delivery order. Please follow their Facebook Fans Page for the updated news.
(Updated @ 10 April 2014)

2 comments:

  1. 位於樓上的蛋糕店,真的讓人感到很新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楼上的蛋糕店的刺激感就是从外观是看不出里面的装潢气氛会是怎样,多了种新鲜感吧!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