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Aku Cafe & Gallery

之前在胡思乱想 发现到家环境一百分的咖啡馆。
在还没尝试之前当然不能说咖啡也一百分啦~ 不过有时不否认,喝咖啡的环境的确会影响到味道,至少喝咖啡的心情总会被影响吧。

这次带着在寮国认识的日本朋友一起到这家咖啡馆,Aku Cafe & Gallery


位于楼上的aku,才抵达我们却被阻了去路!
其实是这个放置在楼下门口的机器先生经不起风吹雨打倒塌了啦。
在我们和一位楼上下来的安娣协助下重整威武。


才踏入门口,同行的Naoko不小心惊呼起来,可能来了马来西亚那么久都没到这种咖啡馆坐坐吧。
 星期天的下午非常好度过的地方:
1. 人潮不多
2. 环境舒适
3. 轻轻的背景音乐
一切看起来那么舒适,虽然外面在狂风暴雨着...


这家咖啡馆可以看到不少蔡明亮导演的作品,乍看之下还以为是蔡导开的咧。
不见蔡导的踪影,询问店长之下才知道这里定期会展示艺术展览,刚好这时候是蔡导登场的时候,所以我们有幸看到了。

才坐下位子,店长便端了开水过来。
个人很喜欢这个简约的瓶子,简单却很有品质。




整间装潢构思简单简约简化。
明亮的白墙上没有过多的装潢,没有过多的修饰。
大部分家具摆设都是以木制品为主,带出种复古的感觉。

虽然说是简单,但是些小东西还是不少,一个个详细看的话可能至少花上半小时了吧。






老式电视机;
老式电风扇;
老式的碗橱;
在这里不难发现些童年回忆!重重回忆浮现出来呢!

环境介绍完毕,介绍下这里的咖啡吧。
这里的豆子是由台湾厂商进口,是由蔡明亮、李康生和陆弈静的“蔡李陆咖啡商号”所提供的。
咖啡种类不多,没有常见的Cappuccino Mocha等意式咖啡.

由于蔡导在第70届的Venice Film Fest 获奖,结果这里的咖啡一律买一送一!
最后我还是欠打,选择了不在买一送一的曼特宁咖啡。




点了三种咖啡,咖啡豆长得一样,所以也没办法分辨出来。
手工 RM8
虹吸 RM12

1. Mocca Yigacheffee 
用的是Ethiopia的咖啡豆。 豆子用人工手选成熟的果子,然后用水洗的方法,让咖啡豆子在发酵缸里发酵72小时。咖啡酸度适中,带着淡淡的果香.

2. Gold Top Mandheling & Brazil 
曼巴咖啡, 混合了曼特宁和巴西咖啡。
喝起来这杯比yirgacheffee还要来得酸。

因为每种单一豆种的咖啡都有自己口味上的酸味、苦味、甜味、芳香特性,除了蓝山,没有哪一种咖啡是很均匀的,因此各个品种的咖啡豆按不同比例混合,能够产生不同的风味。所有咖啡店的招牌咖啡也大都是一种自己创造配方的混合咖啡,比如你在好点的咖啡店里见到“曼巴”(曼特宁巴西山度士混合),就是其中一种。
从综合咖啡的分析,不难看出曼巴咖啡的神奇之处,曼特林配上巴西,芳香口,强劲有味,确实是咖啡中之绝配。
说到曼巴咖啡,要谈及到他的选料中间的巴西咖啡豆。巴西咖啡豆最出名的当数山多斯咖啡了~属中性咖啡豆,其风味之佳被誉为咖啡之中坚,泡饮时单味亦佳,调配其他咖啡更具独特风味。这种豆子焙炒时火候必须恰到好处,才能将其略酸,略甘,微苦及淡香味品尝出来。
摘自: http://baike.baidu.com/view/1174268.htm
3. Gold Top Mandheling 
只能说我选对了咖啡,对于太酸的咖啡没辙的我,这杯曼特宁还真是解救了我。
曼特宁咖啡味道较苦,酸性比较低,来杯不加糖的咖啡更能喝出这杯咖啡的原汁原味。

 Chocolate Brownie RM7.90
 这个chocolate brownie内参有walnut,成体比较硬,配上香草雪糕一起食用比较好。
令人惊喜的是,这雪糕上竟然淋上了姜汁!姜汁带点清凉的感觉,甜甜的,所以也不会显得太过格格不入,反而是种有趣的搭配。


 Yogurt Cheese Cake RM6.90
可能用的是yogurt,这个芝士蛋糕吃起来有种吃布丁的口感,口感细致且不腻。



看到不少博客到此一游都会拍上这里的老街。
不过我是无心插柳,只是不小心迷路,找不到咖啡位置,经过这条小巷才拍下的。



PS:
- 眼尖的朋友应该看到我的水印有点问题...不过我是在修改30多张照片后才发现,也懒惰重新更改了,请原谅我这个懒人。
- 这家咖啡馆其实挺明亮的,是我WB没有调好,所以显得太过橙黄色。


Aku Cafe & Gallery
Add: 8, 1st floor, Jalan Panggong, 50000 Kuala Lumpur.
Tel:03-28576887
Business Hour: 11am-8pm ( Monday off)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kucafegallery

6 comments:

  1. 装水的瓶子里面是有草是吗? 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作莫酱吃惊?哈哈,是叶子吧,没错的话看起来像斑兰叶

      Delete
  2. 我們還挺喜歡那的環境的,不過停車位還真不好找啊,呵呵。
    跟你相反,我還蠻喜歡酸度較高的咖啡,像Kenya,Guatemala等,還有就是帶花香的Geisha和Yigacheffee都是我的最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环境真的不错,而且不会太多人。停车位倒不是我的问题,我是步行去的!
      我个人还蛮想尝试geisha,对这个名字产生了兴趣!

      Delete
  3. 很有台湾咖啡馆的感觉,初看你的照片,还以为是在外地。

    ReplyDelete
    Replies
    1. Msia比较少这种写意的咖啡馆,大家都是想要赚钱多点~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