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Coffeemania @ PV128, Setapak

近来开了很多咖啡馆,单是两个月前就至少开了3-4家。
通常经营一家咖啡馆实属不易,不过能在短时间里面开两间分行的Coffeemania倒让人好奇是咖啡魅力无法挡,还是投资者很有钱的关系。



Coffeemania 的分行目前一间是在Bangsar,另一家在学生区域的Setapak.
今天介绍的便是位于PV128, Setapak的这家Coffeemania.

Setapak这区的钱不容易赚,毕竟学生们都是能省则省,一旦周末都是喜欢往外跑,在Setapak经营饮食业也不容易。
这次选择周末来到Coffeemania 度过周日的下午,喝杯咖啡和朋友叙旧一下。


这家Coffeemania 分为上下两层,楼上的风景比较好,除了可以坐在落地窗观望外面的风景以外,从楼上望下的话还能看到咖啡师的英姿。
由于楼上实在太吵闹,结果我选择了楼下的位子。


这里的装潢方式以木质为主,给人很有质感的感觉。椅子也很舒适,环境来说的话是挺不错的。
不少学生都是带着笔记来这里念书,很多也是会来“study group”。 看着这样曾经的自己,突然感慨了下。


Coffeemania 是个土耳其品牌的咖啡,目前由大约34家分店,而其中两家分店便在吉隆坡。
土耳其咖啡的特点便是不滤掉残渣,用最原始的煮法。咖啡粉会磨得特别的细,所以大部分的咖啡粉都会沉淀在杯子的最底部。土耳其咖啡在当地深受女性欢迎,因为这沉淀的咖啡残渣,她们喜欢用来进行占卜。

占卜步骤:

步骤1:慢慢地品尝完咖啡,然后将盘子盖在咖啡杯上。
步骤2:将杯盘稍微摇晃一下,心中想着要占卜的问题,然后再将杯盘,小心地倒扣回来。
步骤3:将杯盘静放于桌上,等待杯底的温度冷却。
步骤4:将杯子小心地打开,就可以针对杯中的图案,进行占卜了。
步骤5:最后也可以用盘子上的水流,进行许愿占卜。

取自:百度百科

同行的朋友点的土耳其咖啡。
平常他不爱喝咖啡,今日误打误撞地点了这咖啡,只能说后悔莫及,连我也爱莫能助。
这杯土耳其浓缩咖啡实在是“够味道”。
土耳其咖啡本身不添加任何奶精,不过会根据个人要求加入糖。这杯加了糖也还是在我接受范围以外。 
咖啡香味很浓郁,朋友喝了一口,说声【完了】 。
我喝了一小口,脸都邹在一起了。
咖啡本身还能喝到少许的咖啡粉末,感觉怪怪的。
而且最让我不能接受的就是,这咖啡味道有种“洋参须”的味道!天,从小我最讨厌参须的了,那苦劲还真是不喜欢。
不过这味道还真是前所未有,有兴趣可以试试。

我安全性的点了杯Latte, 幸好味道没有太“惊喜”。
这杯Latte和本地味道无异,不过味道和泡沫等还是欠差。

朋友点的Mocha和那杯土耳其咖啡比起来简直就是一天一地。
如果说那土耳其咖啡苦到要死的话,那这杯摩卡是甜到要死。
不过这甜度还是因人而异,因为这杯咖啡的主人对这咖啡甜度很满足。
咖啡上的奶泡特别好吃,很绵密,冷冷的,很有吃雪糕的感觉。一口喝下的话,能先体会冰冷的感觉,再来是热腾腾的咖啡,不同层次的刺激感觉。

我对朋友说,如果你来KL的话就不用花时间来Coffeemania了。这里经营的是生意,不是咖啡。就是这样。

PS:据说他们很以他们的coffee luwak为傲,不过我是不敢胡乱尝试的了。


Coffeemania @ Setapak
Add: PV128, Jalan Genting Klang, 533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12-731 0444
Business Hour: 10am- 1am (Mon - Su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maniamalaysia


10 comments:

  1. 很喜欢去这间coffeemania, 点杯咖啡坐上一天,员工也蛮不错下
    那杯土耳其咖啡我也喝过,的确非常“惊艳”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味道,XD

      Delete
  2. 聽聞過Bangsar的那幾分行,也曾想過要去嘗嘗味道,但看了你的文之後,我決定把這個計劃擱置,去光顧其他更好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好意思咧,可是我看到还是有不少人光顾啦,可能合你口味?X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