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柔佛新山】Penyet World Express @ Taman Setia Tropika, JB


说到新山的Taman Setia Tropika, 我会想起 “Drive Through”
不是开玩笑,这区的 drive thru 便包括 Starbucks (全马第一间), KFC, Kenny Roger, Maybank (我压根儿才知道提款机也能 drive thru ) 等。

连续几家的 Drive Through 不是没道理,因为 Taman Setia Tropika 便紧挨着 通往南北大道的 EDL Highway。 在苦闷的高速公路上想解解馋消消瞌睡虫的话最好的选择还是这几家。
这次我来到 Setia Tropika, 不到 Niniq 吃蛋糕,不 drive through, 这次我们来吃 Restoran Penyet World Express


 我在吉隆坡吃过一次 Ayam Penyet 后便开始绝缘。人人赞不绝口的那个 ayam penyet, 我觉得鸡胸肉超级干且不爽口以外,辣椒实在太辣,把它当做酱汁陪饭吃整体就是很干,结果我对 ayam penyet 敬而远之。

这次和家人来这里用餐,我决定放下成见,再次尝试 ayam penyet 这道马来美食。

Ayam Penyet 是一道来自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的道地美食。主要食材便是炸鸡,三岜辣椒, 黄瓜, Tempeh (一种豆制成的糕点), 和炸豆腐。


Restoran Penyet World Express店面本身不算特别,不管主要还是整洁干净就好。


这里营业方式是自助式。
所以来到后请到柜台选择食物饮料,付钱后服务生会给你 alert vibrater (我不懂这小家伙叫什么名字,我自己取的~)震动后再自行到柜台领取食物。

 吃个 ayam penyet  也变得那么先进了,心里有点复杂。


你可以选择传统式的 Ayam Penyet, 就是我刚刚以上所说的材料。
如果像我一样不喜欢吃传统的 Ayam Penyet 的话,不妨自行搭配想要的配菜。
我选择了他们的套餐:
Ayam Penyet Combination Set =  Ayam Penyet + 2种配菜 + 饮料。
你可以自行挑选的配菜有:饭,薯条,wedges, 薯泥,tempeh 豆腐等。



不爱吃Ayam Penyet 的朋友也别担心,这里其实也有:
Fish /Prawn /Squid/ Quail Combination Set, 并不只局限于 Ayam Penyet.

我想吃 ayam penyet, 却不太想吃tempeh, 所以随着个人喜好点了薯泥和薯条。
把西式食物融入这马来餐里,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Ayam Penyet Combination Set RM10.90 (include tax)
整体来说价钱不贵,而且分量也不少。
我勉强才吃完一份,实在撑死。

先前被逼着来吃这 ayam penyet 我是百般不愿意。
后来看到这香脆可口的炸鸡在我面前摆弄姿态,果然不虚此行!
炸鸡外皮炸得金黄色,色泽很漂亮,撕开鸡肉,虽是鸡胸肉不过不会很干,还挺有肉汁的呢。
那外皮咬在嘴里,咔呲咔呲声实在好听,且不油腻!真正地俘虏了我的心啊!

其他配菜如薯条等普通,不过倒是成了不爱吃tempeh的我很好的代替品。


Ayam Penyet 的不可或缺的主角便是辣椒。
这里的辣椒辣味劲强,味道带点咸带点微甜,实在是好辣椒。
一盘辣椒也给我杀个片甲不留了。

打破我对 Ayam Penyet  的想法,我一定还会再来!
PS: 听说这里的  Coconut Milkshake 不错,有机会可以试试。



Penyet World Express 
Add: 14, Jalan Setia Tropika 1/1, Taman Setia Tropika,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07-288 5666
Business Hour: 11.30am - 10pm (Mon - Sun)
Facebook: Penyet World Express

12 comments:

  1. 我還沒吃過Ayam Penyet咧,下次回去要去試試。
    我也不是很愛吃tempeh,不過馬少說挺有營養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越健康的食物越不好吃
      我觉得这句话是句真理,呵呵

      Delete
  2. 我公司附近有一档 ayam penyet 蛮不错的,明天就去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完了介绍一下,看看KL能找到好吃得没?:P

      Delete
  3. 我吃ayam penyet最期待的就是那辣椒和炸鸡上脆脆的那个: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炸鸡上的那粒粒是不是炸过的面团来的?那个也很好吃,脆脆的~

      Delete
  4. ooo, the chicken portion looks good, and the sambal and sauce looks well-prepared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 like the crispy chicken!!! *mouthwatering now~*

      Delete
  5. 小乱,Setia Indah 有一档ayam penyet 很不错哦! 可是我忘了那个小贩中心叫什么名字 (在Maslee 附近的)你可以去试一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