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老酒樓 Lao Jiu Lou @ Taman Desa

亂聚的第三站,我們來到Taman Desa.
在幾個月內突然連續開了幾家餐館,更巧的是大夥兒都聚集在同一排商店街里。當我們從Await Cafe過來,早上吃的雞絲河粉都還沒消化完,超級亂便興沖沖地說【走,這是我們要去的第一家。】(果然是獨肥肥不如眾肥肥)



這家老酒樓是來自日本横浜市(Yokohama)的Seiji Fujimoto 先生的第四家店面,其中包括了都林立于Taman Desa 的 Sanuki Udon, Taishu Yakiniku Japanese BBQ (大眾烤肉) 和 Marushi Sakaba Yakitori (大眾秘酒場)
在Seiji Fujimoto 先生的帶領下,漸漸把Taman Desa 這區給帶旺了起來,吸引不少日本美食發燒友的前來捧場。
可惜的是前面三家都還沒嘗試,倒是直接跳到了這第四家餐館。


老酒樓是一家日中合併的餐館。據 malaymailonline 馬少的報導中得知老闆受香港電視劇的影響,對於中餐情有獨鍾。從這家的設計上來看,猶如踏入一家古色古香的小店,總會不自覺地幻想著有位店小二掛著一條毛巾,邊清桌子邊問【客官,要點舍兒?】



這裡的設計裝潢帶出的中華感太強烈了。尤其喜歡這面紅磚墻,故意不砌完整,讓我們有了一探究竟的念頭。紅色木架擺放著的擺設品都富有強烈的中國fusion。椅子以長板凳來替代,氣氛真的很不錯。



這裡的食物選擇很簡單,一頁搞定!

 Special Rice RM8
 飯的選擇只分為蒸飯和這個Special Rice。
Special Rice 上面鋪滿了各種食材:臘腸、蘿蔔、黑木耳、長豆等,下面還有些肉碎。
整體吃起來很清淡,吃起來很健康,不禁讓在努力“減肥”的我們也忍不住多吃幾口。
這煮法倒給了我不少自己動手下廚的靈感,簡易又健康!

Siew Pak Choy 小白菜 RM5
小白菜是個很傳統的家常菜,偏偏我不太愛小白菜。不過小白菜吃起來很清脆。
我在外都不吃小白菜,這次與小白菜再次重逢,讓我開始有點念家了啦。

Lamb Dumplings RM8
餃子分為羊肉和豬肉,習慣吃豬肉餃子,這次試試羊肉餃子吧!
餃子內陷飽滿,從視覺上來看覺得這餃子包的不錯(至少比我好!)
味道沒有羊騷味,配上一起搭配的薑絲和黑醋味道更好。
不過這道餃子對我而言有點油,我比較喜歡吃清湯餃子~

 煙燻燒肉 Smoked Roast Pork RM12
 這烤肉挺受我們歡迎,切得薄薄一片的豬肉,肉質沒話說,一點也不油膩,自我催眠是一個吃不胖的食物。把蘿蔔,長豆和番薯一起配著豬肉片吃別有一番風味,不妨試試。
大力推薦這燒肉!

Steam Chicken RM10
另外廣受歡迎的另一道美食便是這藥材雞面。
分量比我想像中大得多,麵條清爽可口,配上濃郁的藥材湯汁,一大塊的鮮嫩雞肉,還有不少蘿蔔絲和白菜。藥材湯汁都和各食材融入在一起,個個食材都入味,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個必嘗哦!

這裡的食物看似簡單,卻有種家常菜的感覺,價格也很公道,下次可以再來吃吃健康簡單的美食!

PS: 超級亂寫關於這家的評語 -> 老酒樓 Lao Jiu Lou
 

老酒樓 Lao Jiu Lou @ Taman Desa
Add: 25, Jalan Bukit Desa 5, Taman Bukit Desa,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11.30am-3pm, 5.30pm - 9.30pm (Monday off) 
 

7 comments:

  1. 餐館有特色,價格也不貴,不錯的介紹 XD

    ReplyDelete
  2. 我前天剛回來時又去光顧了一次,菜單上多了一些新東西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直接在你的部落格更新啦啦照片啦! 哈哈!

      Delete
    2. 以他的个性,他是不会更新的,哈哈哈~(使用苦肉计中)

      Delete
  3. 好像耍套李小龙工夫哦,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