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韓國首爾】 文化衝擊之汗蒸房初體驗 Happy Day Spa 홍대해피데이스파

聲明:這是一篇照片很少文字很多的遊記分享。
【啊?你想看很多照片?】 沒辦法,我的部落格不是18x的啦。

今天介紹我的汗蒸房初體驗。

 來到韓國不來個汗蒸房體會真的真的對不起自己。這裡是我在韓國體會到最深刻的文化衝擊的地方。


頂著外頭10°C的溫度,我還穿著短褲亂走,我們步行到民宿附近的這家汗蒸房 Happy Day Spa.
如果說到日本泡溫泉是王道,那麼韓國的王道便是汗蒸房!

韓國汗蒸房
“汗蒸”起源于朝鲜,历史悠久,深受民众的喜爱,韩式汗蒸房是利用特殊材料及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而形成的一种高热的物理疗法。
汗蒸源汗蒸房具有保健养生、排毒美容、减肥瘦身、排湿排寒、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等功效。

汗蒸房功效不多說,結論就是對皮膚好就是了。


汗蒸房的價錢大約都是7,000KRW - 8,000KRW 左右 (大約馬幣RM30)
韓國汗蒸房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這裡睡上一整晚,所以不少揹包客或是隔天乘搭凌晨飛機的旅人都會選擇在這裡過上一夜剩下些住宿費用。
不過該提醒的便是如果行李過大還真是沒辦法過夜,衣櫃沒辦法放入行李箱子(除非是揹包)
而且這裡是扒手出沒的地方,尤其是你不小心拿著電話睡著的話,醒來後電話就會不翼而飛啦。
我們4人,其中一個因為女人病無法參與,結果自己出外消磨時間。
我們剩下的付了錢,拿了“手錶”,開始了我們的“探險”。
從櫃檯開始便分為男女的區別。首先迎來的是鞋櫃。尋找手錶上的號碼,打開,放入鞋子,鎖好。
繼續往前走便看到更衣間。所以在門口,便看到幾名裸女走來走去...
文化衝擊啊文化衝擊!
所謂的裸還真是全身一絲不掛,大家都可以大喇喇的,自信的,不彆扭的,步行,聽電話,玩手機遊戲,吹頭髮, 穿內衣....
請容許我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秉持著【我什麽都看不到】 【你有的我也有,我怕什麽?】 故作鎮定地找到我的衣櫃。
打開,把東西相機什麽統統就進去。
突然頓了一下,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們沒做這方面的功課啊。
所以友人上網搜尋的時候,我到處走走看看浴室情況是如何。
計劃去汗蒸房的朋友,記錄起來:
1. 到櫃檯付費,阿珠瑪會給你一套衣服(男生藍色女生粉色)和兩條小毛巾, 和一個手錶鎖匙。
2. 來到鞋櫃放鞋子
3. 尋找號碼放置你的物品,用鎖匙鎖好并一直隨身帶著手錶。
4. 開始脫光光
5. 進入浴室,先用花灑把身體清洗乾淨
6. 進入浴池泡澡
7. 額外付錢給阿珠瑪搓澡 (選擇性)
8. 泡澡完畢後用毛巾擦乾,穿上剛剛的那套衣服(藍/粉色)
所以我的觀察結果其實和事實符合。
友人過不了被看光的那關,結果我只好單槍匹馬上陣。
我催眠自己的方法是【這是我家浴室,這是我家浴室,我什麽都看不到,我什麽都看不到。】 XD
來到浴室,坐在板凳上用五分鐘洗好澡 (這裡只提供肥皂,建議你攜帶自己的沐浴用品,或是到外頭的販賣機購買)
浴池總共有4個,每個的差別便是溫度差別。
據說順序是最熱到最冷,毛孔撐大后需要冷水收縮,皮膚才會水噹噹。

不過管他什麽順序我直接跳去第三個池,原因就是最少人!
半身浸在浴池裡面,我不敢坐得太深,如果在浴池里溺水才真的很丟臉。
這時比較放鬆,閉上眼睛享受下,放開那沒用的矜持,撇開那份羞澀,整個人的確放鬆很多,怪不得韓國人的皮膚那麼好。
 
泡了大約20分鐘便起身穿好衣服,順便吹了一下頭髮。
一切搞定后還終於鬆了一口氣,我終於不是裸女了,呵呵呵。
由於沒帶手機,所以和友人失散。結果走來走去不小心走到男區.....幸好我什麽都沒看到!(真的,我沒看到,信我!) 


樓下兩層便是休息空間,這時男女已經可以混在一起了,請確定你下樓前已經穿好衣服...
這空間便是電視劇常看到,男男女女都會在這裡說話聊天吃東西睡覺的地方。
不過比起電視劇里十分熱鬧的汗蒸房,這裡的實在冷清太多... 是已經不受時下的年輕人歡迎?還是星期五晚上大家都在夜店跳舞呢?
這裡的汗蒸房是 salt fomentation, 鋪著的是粗鹽。
裡面實在實在太熱太乾燥,進去待不到1分鐘便慌慌張張地當個縮頭烏龜了,我還是喝甘酒好了。
甘酒 Shigae, 其實算是一種用米製成的甜酒。它一點酒味都沒有,倒像是糖水,在吉隆坡不少韓國餐館都能找到。不過這裡喝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當然還買了雞蛋,不能錯過的配套! (記得用友人的腦袋敲開雞蛋殼哦~)
食物購買是不能用現金購買的。這裡必需用你手環上的那隻表,到樓上剛剛的櫃檯top up 錢。 一次過top up 多點錢也沒關係,在你離開換手錶的時候會把餘數全數歸還。
這時候就是拿了個軟墊,拿了個長方枕,閉上眼睛休息一下,燈光不太強,其實挺享受的。
所以下次來韓國,記得來汗蒸房,文化衝擊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哈哈!
Happy Day Spa 홍대해피데이스파
Add: 371-10, Gyusyudang Wedding Hall B1, Seogyo-dong, Mapo-gu, Seoul-si  서울마포구서교동 371-10 규수당웨딩홀지하 1
Direction: Subway Line 2 Hongik University Station Exit 5, 出來後一直往前走5分鐘左右,Happy Day Spa便在你的左手邊。



8 comments:

  1. 哇塞~勇啊你!没(环境)照真浪费了啊~ =P

    ReplyDelete
  2. "由於沒帶手機,所以和友人失散。結果走來走去不小心走到男區..."
    你確定是不小心?不是故意去偷看韓國帥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会看韩国字咯~(顺便把图案都忽略掉~XD)

      Delete
    2. 在马来西亚都够乱了,出国了更乱!>.<

      Delete
    3. 乱乱是不分国籍的。

      Delete
  3. Replies
    1. yes, must try too when u go korea next time! :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