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Senya Izakaya 鮮家 @ Publika

這次為朋友慶生為藉口,週五放工后我們來到Publika 尋找日本餐。
發現Publika這區突然注入很多新的日本餐館,價錢屬於中上,不過食物品質似乎算是上上,讓我花了不少時間來做決定啊,因為個個都想嘗試。

最後決定選擇這家 鮮家 Senya Izakaya (不是“仙家”哦!)


週五放工來到,發現不少上班族也在這裡用餐,也有不少日本顧客光臨,想是這裡的日本餐也讓日本人歎為觀止吧!

Senya 的空間很大,座位選擇也多元化: 吧台前、圓桌圓凳、隔閡著的空間、或是私人廂房。
裡面的擺設,簡單卻帶著濃濃的日本氣息,例如一整面墻的日式扇子、一排排的日本酒、當然還少不了日本的代表作品招財貓。擺設品不會太統一,擺放得不能說是很整齊美觀,不過一切湊合在一起,卻來人有種來到日本小店的錯覺。



我們一行六人,很幸運地被帶到一個私人廂房。廂房裡面還有一群顧客,算是兩桌人的小小天堂了。



這裡的點餐方式挺特別的。每張桌子都有一台touch screen 電腦。用菜單看了想吃的食物后,就直接在電腦上選擇你要的食物啦。這樣一來侍應生少了一份工作,也可以減少點錯食物的麻煩,一舉兩得。


幾個女人點得很興奮,不知不覺也點了很多。

Cold Soba RM14.80
比起韓國冷麵,我更愛日本冷麵。麵條彈性十足,紫菜絲也香脆,配上鮮味剛剛好,溫度剛剛好的冷湯,味道超讚的。
分量挺大,這點要注意哦。

Hokkaido Pork Don RM22
只能說這視覺效果實在厲害,讓我有種衝動拋開相機先大快朵頤一番。
燻烤過的豬肉片,配上日本的燒烤醬,讓我分不清那光澤到底是豬肉油還是醬汁。實在太誘人了!瘦肉與瘦肉間有層薄薄的肥肉,這才是人間極品!
不要不小心把豬肉吃飯忽略了下面的蓋飯哦。

這是幾個女人吃不飽后追加的食物: Crumbed Oyster Curry RM25
點這個是真的得注意,因為真的很大份!分量足夠2-3個女生共享。
日本咖喱配上香脆的蠔,米飯用的是日本米,沙拉醬也是日本的sesame oil。
炸過的oyster, 一口咬下有卡茲卡茲的聲響(外層真的很脆)裡面卻是軟軟卻不帶腥味的蠔。

Mentai Mayo Salmon RM15
日本食材中我最喜歡帶點辣味的明太子。
明太子滿滿的鋪在三文魚上,淋點檸檬汁,味道也很棒!
三文魚本身也很新鮮,讓人吃得很滿足。

 Salmon Carpaccio RM17
壽星婆很愛吃生魚片,這次點了這生魚片本人也吃得開心滿足。
我個人卻不太愛這道三文魚,可能是醬汁的味道有點喧賓奪主,掩蓋了三文魚本身的鮮味,這點有點可惜。

 Spider Roll RM18.80

 Pulm Rice Ball RM5.50


Salmon Nigiri RM7.80


Takoyaki RM11.80


Shisyamo Fry RM12.80
Shishamo 柳葉魚,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魚。柳葉魚的長度大約是12-18cm, 以日本生產為名。其特點便是肚子裡面有很多魚子。
我當時不識貨,還以為只是條炸魚,直接咬開,沒有預料中的魚骨,裡面卻是密密麻麻的黃色魚子粒,這才吃驚了一下。
魚本身的鮮味十足,不過卻沒經過什麽調味。如果想要口味吃得重一點,不妨沾點醬汁,味道也很不錯。
極力推薦給沒吃過柳葉魚的朋友,會迷上哦!

綜合來說來這裡的用餐很令人愉快,服務也很滿意,食物也很令人滿意。
這餐以來六人花費RM188左右,大約以RM30一人能吃到這新鮮度十足的日本餐我覺得很物超所值的。
下次會再光臨!

Senya Izakaya 鮮家
Add: D5-G3-5, No. 1 Solaris Du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Tel: 03-6205-4999


12 comments:

  1. 我也很愛明太子,最近吃了一道明太子烤蠔,大愛!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的?哪里的?我要吃!我要去!

      Delete
  2. 那個炸魚不要放粉皮,直接一點點粉下去炸。宇宙超級霹靂無敵好吃。
    p/s:可以沾點明太子美奶滋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看到很多人的食谱是这样,都是沾点面粉拿去炸而已!呵呵。
      不懂巴刹有没有卖这种鱼,会上瘾咯!

      Delete
  3. 我瞄中了 Hokkaido Pork Don,嘻嘻嘻~下次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摆盘很吸引人,害我不小心幻想下面其实都是猪肉片,呵呵呵!

      Delete
  4. 賣相好不錯。
    好奇這家鮮家跟KLCC Isetan或JLN P.Ramlee是否同一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P.Ramlee的是同一家,不过听说那间已经关了,等待新的搬迁地址。
      Isetan那间也叫鲜家,不过我不太确定是不是同一家了,呵呵~

      Delete
  5. 那天看见某博客分享KL分行的猪肉饭已经很想吃了,奈何KL太远了。现在看见PUBLIKA有,不用想,下个星期就去吃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后分享一下看你喜不喜欢这个猪肉饭!

      Delete
  6. 没来过这家,下次一定来尝尝。那Curry Oyster看了好像很爽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