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韓國春川】 Gangchon Rail Park 江村鐵路腳踏車

韓國行有幾個景點是跟著Running Man 的腳步而行。
從電視上看Running Man到處走走玩玩,有些美食和景點實在太過吸引人啦!
這次我們衝出首爾,來到Running Man EP144 拍攝地點: 江村腳踏車!




背景:


隨著20101220日京春線開通,連接首爾與春川的京春線無窮花號便停止服務,結束了長達70多年的歷史。而江村鐵路自行車便利用京春線所遺留的鐵路開始營運,並成為具有優美景觀的特色旅遊活動。江村鐵路自行車於20128月開通,共有金裕貞站、江村站、京江站3個營運區間,金裕貞站與江村站間距離約8公里,京江站與江村站往返距離約6公里。遊客可以騎乘著江村鐵路自行車,感受沿著北漢江馳騁的獨特體驗。
 路線:


[金裕貞站] 金裕貞站Gimyujeong -休息站 - 江村Gangchon (然後再坐紅色免費巴士回到金裕貞站坐地鐵回市區)

[江村站] 江村站 - 休息站 - 金裕貞站



通常比較多人拿的是從金裕貞站出發,因為:
1. 下坡比較多,不會騎得太累
2. 從金裕貞站出來步行2分鐘便能抵達入口。如果從江村站出來的話還要步行10分鐘左右。

  如何前往:


1.       从弘大出发,首尔地铁2号线搭到十里站, 往十里站转乘中央线,再到上凤站, 上凤SangBong站转乘京春线抵達金裕貞線Gimyujeong
  
如何預訂:
1. 可以到官網購買。不過除了都是韓語無法明白以外,其實最大的問題是訂購。因為訂購付了錢后會把認證密碼發送到電話里,所以沒有韓國電話號碼這事兒還真是有點難辦。所以我們是拜託民宿老闆幫我們預定,後來再還錢。
2. 如果不怕死的話可以選擇淡季,或是最早那班車,當天去到才購買。不過我比較怕死,搭了兩小時的車最後被告知沒票了的話我會想跳下去被腳踏車撞飛啦。


費用:

2人座 25,000韓元 / 4人座 35,000


我預訂的時間是11am, 預計兩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早上8點便起身了。
還以為到春川的人不多,結果快車還是擠滿了人。我邊打瞌睡邊一路站了兩小時抵達金裕貞站,這段路有點累人就是了。


從金裕貞站出口出來,右手邊便能馬上瞧見入口,非常方便。
穿越停車場來到售票櫃檯去換取我的票。
不過11點預約的我們,9.30am便抵達了,實在太早啦~


等候區也非常富有創意,看到幾十本“巨型”書本。
時間尚早,便在這裡曬曬太陽(天氣還是很冷)吃下早餐。

大概10.45am左右工作人員便號召乘客就定位子。
工作人員檢查一些安全措施,安全帶,剎車器等等。準備就緒,出發咯!


風很涼,風景很美,四人車如果一個人踏的話根本不行走,兩人踏的話也會有點吃力。



來這裡主要是看山水,看情侶,看鄉下景色。
這裡沒有首爾的熱鬧,沒有濟州島的風景,卻有著最讓人放鬆的地方。
當天剛好是勞動節,我懶洋洋地靠著椅背,腳慢慢地踏著踏板,涼風輕輕地打在我的臉上,太陽暖洋洋的照射著...這是我度過最美好悠閒的勞動節了!


途中會經過兩個隧道。
兩個隧道裡面,一個播放著PSY 的Gangnam Style, 裡面的霓虹燈就像夜店一樣四處照射。
另一個隧道是會讓情侶們增添浪漫的氣氛,播放浪漫情歌,打在隧道的燈好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可惜我身邊坐著的友人是個女的...T.T


車子會在半途停留,這裡可以下車走走,買下食物,或是照相,緩一緩被坐扁了的屁股。
休息30分鐘左右再一路衝到終點站。
起初是很開心啦,不過一路踏下來,腳還真的會酸耶。


從休息站出發大概再起個20-30分鐘左右便會抵達終點站。
你好奇車子怎樣倒轉再從江村站出發去金裕貞站嗎?這個自己去了自己體會唄!

一路上拍照拍得不多,一是不想相機看的風景比我眼睛看得多,二是你們自己來到才能看得更多,才有更多驚喜啊(懶惰的藉口)
不過如果你想知道非常非常非常詳細的遊記,可以參考這位台灣博客(我發現台灣博客寫的韓國遊記都非常非常詳細!)

 抵達江村站后,可以乘搭免費巴士回到金裕貞站。



後來朋友問我值不值得去
我覺得人生中來體會一下這鐵路腳踏著很不錯,尤其是風景還真的挺不錯的。



其他行程: 【韓國】 濟州島首爾9天8夜行程策劃

9 comments:

  1. 这脚踏车还真的很够力一下~ 突然间唤起我童年的某些回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童年什么回忆?骑脚车跌倒,不小心撞到一个女孩子,从此开始你们两个的青梅竹马故事?XD

      Delete
    2. 小时候的糗事,下次见面才告诉你,这里太多人看得到,哈哈~

      Delete
  2. 我們在美瑛時也騎了好幾個小時的腳踏車,第一天還沒什麼感覺,第二天腳就開始酸痛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没有酸痛啦,假假踩一下(其实没在用力)
      每天骑的话大腿应该会瘦,呵呵。
      而且你的脚车和我的应该很不一样吧!(你的比较累)

      PS:教我骑脚踏车咧~~

      Delete
  3. 没有韩国信用卡是不能通过的,这是我要求我老婆哥哥购买时,原本要使用我的信用卡过账,后来真的没办法而且连在韩国居住多年的他都搞得一头雾水,因为会popup很多很多不同的确认手续,韩国的信用卡过账系统真的很严。而且如你所说,也需要有本地手机因为会send一个verification code到手机的。
    我们当天去是weekday也一堆人,有马来西亚、香港、大陆、台湾还有韩国人,还好最后在2天前购买到,不然要饮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时看你没有预定就冲去了,还有点担心,不过还好你也骑到了!呵呵呵!

      Delete
  4. 基本上是不能停的是吗? 因为如果你一停后面的就不能过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能停咯,所以最后一辆车最好,不会那么压力。不过基本上大家都很有共识地不会骑太快啦~~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