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雪隆】Choon Prawn Mee House 春蝦面 @ Taman Paramount

吉隆坡要找好吃的蝦面談何容易。蝦面比比皆是,但是說到真正“正宗”的卻屈指可數。
這家春蝦面是一位檳城朋友極力推薦,他說能與檳城媲美的蝦面,目前只有這家哦!
這番話聽得我心癢癢嘴巴也癢癢。終於找到機會來Taman Paramount 的這家春蝦面Choon Prawn House 大開殺戒!


老闆以前是在海天茶餐室開檔賣蝦面。後來生意實在太好而搬遷并有了自家店面。老闆的經驗豐富,已經有30多年煮蝦面的功力。
以前在海天茶餐室一“位”難尋,往往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尋得位子。現在搬遷至新店面,位子空間大許多,顧客不必排隊吃麵了!

 蝦面+排骨 RM10
來到這裡當然來碗大大的蝦面!
但是蝦面的選擇菜單便佔據了幾頁。
【蝦面而已,怎麼那麼多選擇?】
蝦面都一樣,不過另加其他材料價錢當然有所不同。
普通的蝦面可沒得讓你選擇額外材料。所謂的加料,選擇有排骨、海鮮、豬尾、豬腸...
想要來點奢華一點的蝦面,也可以店這裡的招牌 Prawn Mee King RM18!

我點的比較普通,除了現有的蕹菜、蝦仁、雞蛋、炸蔥(放很多!)以外,我另加了排骨。
一大碗紅彤彤的蝦面擺在我眼前,給相機填飽肚子的當兒,我的口水已經直流啦!


蝦面的主角還是湯底。
據說老闆每天清晨5點半起身開始熬湯。採用的是蝦殼蝦頭,乾辣椒醬和辣椒油一起熬煮。攪碎的蝦殼蝦頭拿來熬湯,味道會比較入味。
蝦面湯底的色澤很漂亮,那層薄薄的紅油似乎在閃閃發光。
先喝了一口湯底。
【這蝦面湯很有蝦味!】說這句會不會給人打,蝦面當然有蝦味啦!
這句話倒也不作假,蝦面湯的蝦味濃郁程度也會有所不同。春蝦面的湯底可以感受到老闆下足材料熬煮,誠意十足!
同行一起吃的的吉隆坡朋友覺得湯底味道有點咸。可我新山人和檳城朋友反而覺得這味道便是蝦面該有的味道,味道剛剛好!

參面 + 豬腸 RM8.50
除了蝦面老闆也售賣鹵麵。
來到這裡猶豫不決,不知吃蝦面好還是鹵麵好,不如來碗參面。
所謂參面便是,蝦面+鹵麵!
【不會奇怪嗎?】這是我的第一反應。不過吃了一口,眼前一亮,發現這吃法也很不錯!
滷汁和蝦面湯底構造已經有所不同,畢竟滷汁湯底比較濃稠。所以整碗湯滷汁的味道比較強烈。不過在品嘗后,在鹵湯汁里能嘗到一股鮮蝦味和辣椒味道,便是這碗湯的新鮮度和驚喜。


干咖喱面 Dry Curry Mee RM6.50
如果真的不吃蝦面,這裡也售賣各種粉類如干咖喱面,清湯米粉等選擇。
另外也有華人的傳統早餐:烤麵包+半生熟蛋等。


這家的蝦面實在太讚,我會多多光臨的呀!


Choon Prawn Mee House
Add: 13, Jalan 20/14, Taman Paramount,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12- 2658193
Business Hours: 7.30an-5pm (Mon-Sun)


8 comments:

  1. 哎呀,你很不好,弄到我忽然好想吃蝦麵,去哪裡找吶?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回來我們一起去吃! 叫臭大亂請客,哈哈哈

      Delete
    2. 来来来~let‘s go... 我怎么没到过这家虾面店?我超爱Loh虾面!

      Delete
    3. 你太久没回国了啦,哈哈哈哈

      Delete
  2. Walao,你的介绍给我这个虾面粉丝看到恨不得马上要冲过去叫一碗来试试!看来楼上的要对这荧幕流口水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懂你會不會喜歡,你自己也去煮啦,然後請我們吃,樓上那位口水會流得更多,哈哈哈

      Delete
  3. 啊 ~~ 這家
    我說了N年要去吃
    可是 到現在都還沒有去
    就是因為他晚上沒有開 我又懶惰早早山長水遠 (雖然也不會很遠) 跑去 PJ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山长水远去吃,而且还要早起去爬山...哈哈!不过很不错咧,有点想念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