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馬六甲】The Daily Fix Cafe 得益咖啡館 @ Jonker Walk


馬六甲是個十分有特色的小城市。出外旅行如果和其他背包客談起馬來西亞的旅遊景點的話,我總是會優先推薦檳島和馬六甲。
這次的久違的馬六甲之行,主要是泡咖啡館,還有帶著相機隨處拍拍。
家人從新山出發北上,我則從吉隆坡出發南下,在馬六甲集合。
不過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我比較早出發,離開當天也買了比較遲的車票。

馬六甲咖啡第一站: The Daily Fix Cafe 得益咖啡館!



當天抵達馬六甲大約早上10點多,下起綿綿細雨。我帶著5年前僅有的記憶力乘搭17號巴士(前往Ujong Pasir) 來到大鐘樓下車,步行到Jonker Walk 開始我的咖啡旅行。

The Daily Fix 于2014年開業,是家娘惹式的咖啡館,很符合馬六甲的形象。
坐落於Jonker Walk 的中間位置左右。由於這家咖啡館前廳是售賣紀念品,後面則是咖啡館,還挺容易錯過的。(我也是只注意上面的招牌而錯過了咧~)



得益咖啡館的環境實在用“太棒”來形容也不為過。我稍微有點娘惹風情懷,裡面的設計融合了娘惹風和懷舊風。室內設計盡量保留最原始的環境,並且用一些老舊打字機,收音機,風扇等增添老旧的感觉,让人回忆涌现啊!


咖啡館的中間有個“黃金座位”,是顧客來到都爭先恐後的極好位子。
這位子受到太陽的照射, 是自拍、群拍還是拍食物的最佳位子。總是就是不管怎麼拍都會變得很漂亮的地方啊。


每一張椅子也富有特色,讓人浮現起小時候的一些回憶。


如果你是個Instagramer的話,來到這家咖啡館的顧客不少也是為了一睹這面墻的風采:

好吧,我承认我起了犯罪念头...这些盘子太漂亮了吧。坐在对面的位子上细细欣赏也很不错咧。







咖啡馆后庭有一口露天井。踮起脚尖,深不见底啊!
井在以前扮演重要的角色,提水等十分方便。不过到了我们这个年代,井好像变成了恐怖片的原始地方啦,哈哈!

这里售卖简单的brunch, 不过最著名的是这里的Pancake 煎饼。
煎饼有几个口味,我选择这个 Pancakes Banana RM9.90
5片煎饼,放上不甜的香蕉,撒上些许糖粉,配上不太甜的浓郁糖浆。
不能说是惊为天人的食物,不过总算是为这个马六甲的早晨增添一份写意感。



一个人吃完,饱到不行啊!(又不想浪费食物...)

另外点了一杯咖啡 Flat White RM8
咖啡味很淡,大部分以奶味居多。后来老板解释说下次希望口味重点的咖啡的话可以要求double shots. 听了后才恍然大悟,结果后来泡的咖啡馆都要求double shots. 果然咖啡顺口好喝很多。

来的时候是一个长假,大部分的顾客都是结伴来到。
点餐后侍应生问我【Are you alone?】 我点头说是。
她一脸要笑不笑的脸我不懂该尴尬还是怎样....

在鸡场街走街走得累了,得益咖啡馆绝对是个不错的歇脚庭选择!


The Daily Fix Cafe @ Jonker Walk
Add: Lot 55, Jonker Street,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Tel: 06-2834858
Business hours: 10am-5.30pm (Tues off)
Facebook: The Daily Fix Cafe

15 comments:

  1. 这家Cafe有好多好多东西都是小时候在阿嫲家看到的,好怀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能喚起小時候的回憶吧! 偶爾到這種懷舊餐廳其實很不錯咧~

      Delete
  2. 有feel~ 有feel~ 那面墙~ 那面墙~ 超喜翻!!!!!
    话说你一人啃完那盘pancake也太饱了吧,下次带tupperware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覺上,我是想法派,你會是行動派,去到不要二話不說把盤子拆下來咧,哈哈!
      我怎麼知道會有那麼多,結果下一個娘惹餐吃不多,可惜可惜,飲恨啊!

      Delete
  3. 不錯不錯,下次馬少balik kampung時, 我可以跟他到那試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馬少是馬六甲人! 有眼不識泰山! 我要去mods啦,上回老闆沒開店... =(

      Delete
  4. lovely decor ... malacca is my hometown, and i'd like to visit this cafe the next time i'm back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I thought u are a truly kl people! U will like tis cafe, decor is just perfect =)

      Delete
  5. 这间Cafe,看到很多朋友去过了,可是我不懂在哪里,找不到 T__T 现在知道了!哈哈~
    下次你来马六甲的话,咱们去 Mods Cafe 还有一间 贰楼咖啡馆 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那家二楼咖啡馆也在我的清单里,不过走路实在太远啦,我直接放弃,哈哈

      Delete
  6. 哦,这花卉托盘以前常见的呢(不过现在倒想不起来哪里见过了),想不到像这么拼起来也很漂亮。环境看起来好好呢,很适合一个人一边泡一边看书啊!橡胶松饼也很适合边看书边吃的啊!!

    p/s: 以前中学的时候,要单独吃饭都要“偷偷的”,只为了避免大家觉得你好可怜, 过来搭话慰问(烦啊)。要是现在还有人这么问我“alone??” ,我肯定指着空椅回答 “我的朋友坐在这啊!”,哈哈哈,超无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自己一个人还挺享受的,被问了一下感觉自己很可怜(尤其对方很有善意给了一个同情的表情,哈哈)
      以前中学的确很别扭,现在很多事情一个人都渐渐习惯了啦,每次等身边的人做决定,机会早就飘走了。

      PS: 那个问你的人绝对傻眼,哈哈哈哈!

      Delete
  7. 好美麗啊這家咖啡館
    美麗的盤子 美麗的環境 還有美麗的椅子 喜歡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期待看你拍出来的照片哦!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