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雪隆】 Tanoshii Dezato @ Tropicanal City Mall

以前小時候看《蠟筆小新》漫畫的時候,記得有一幕是小新吃著一個類似魚形的麵包,稍微擠壓一下很多紅豆餡便從魚嘴巴跑出來(記得那個紅豆還是如蛇一般彎彎轉出來的)。
當時在想:這玩意兒好像很好吃!
直到長大後,日本食品開始在馬來西亞普遍,還沒到過日本的我,几时才可以吃到這個所謂魚形點心呢?
終於,有一天,在Tropicanal City Mall 发现这家 Tanoshii Dezato!


其實那個魚形點心叫做鲷鱼烧,(日语:たい焼き),是日本的傳統小吃,源自於“今川燒”。
在日本明治時期時,普通老百姓都沒錢購買鯛魚,所以用了今川燒铸造出各種動物的模型,而演變成如今赫赫有名的鯛魚燒。

傳統鯛魚燒是由雞蛋、麵粉、牛奶等食材製作而成,比較普遍的是放了紅豆內餡。
跟著時間的變化,飲食界的進步,普通的鯛魚燒?太沉悶了!現在來點kuso版本的鲷鱼烧!


位于Tropicanal City Mall LG层楼的这间档口售卖的鲷鱼烧是经过改良后的鲷鱼烧,和水果冰淇淋混搭在一起,视觉上和味觉上逗比传统的鲷鱼烧更上一层楼。


如何購買?簡單三個步驟:
1. 選擇内陷 :红豆、巧克力、抹茶,custard。最新推出的是caramel almond 和 香蕉巧克力。
2. 選擇雪糕:Vanilla, Durian, Banana, Mango, Chocolate, Matcha, Black Sesame
3. 選擇水果:Peach, Kiwi, Banana, Strawberry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惰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已經搭配好了的鯛魚燒-抹茶紅豆!


製作過程有點複雜繁多。從把調配好了的麵糊倒入鯛魚模型里,再把內陷擠入魚的尾巴裡面。烘烤大約10分鐘左右,便開始拿簡單慢慢修剪多餘的面積。剪好了后還要給它吹吹冷風,讓它在被我吃進肚子前再享受一下人生的幾分鐘!
最後放上雪糕和其他topping, 大功告成啦!


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欸?我的魚頭咧?
其實這隻魚沒有魚頭(可能被隔壁主廚偷偷拿去煮咖喱魚頭了),魚嘴巴是空心的。
所以,如果你拍完照后,請小心,真的要小心的把冰淇淋吃下去,不要以冰淇淋跌在地上的悲劇結束,尤其是你還未曾嘗試過它的滋味。

一頭霧水,所以還是請教店員怎麼吃吧!
1. 把裝飾用的巧克力條吃掉!
2. 把水果吃掉、或是放一邊
3. 把雪糕壓進魚嘴巴的空心裡面。這裡有個心得,就是用插著水果的叉子把冰淇淋分成兩半,冰淇淋也會很自動的自己跑進洞洞裡面,而且驚奇的是竟然還是剛剛好。
4. 可以把剛剛放一邊的水果放在上面,然後開始從“魚頭”吃起。


第一口咬下,滿足感爆表!
“魚皮”非常地薄,甚至帶點香脆,包裹著冰凍的抹茶冰淇淋,一冷一熱的互相搭配,讓人不禁眼前一亮,一口接一口吃下去。而且冰淇淋的融化速度不算太快,加上再放入冰淇淋前還吹風扇涼快涼快的一下,緩慢了冰淇淋融化的時間。


慢慢吃吃到魚尾巴的時候,這時候魚的口感稍微變化了。
前面魚頭魚身比較香脆爽口,而魚尾巴反而比較多“肉”。
這裡的麵糊放得比較多,包裹著剛剛選擇的紅豆內陷。紅豆內陷甜而不膩,還能看到紅豆泥的蹤影呢。
至於雪糕方面非常順滑,而且抹茶味香氣十足,一問之下才知道連抹茶也是從日本直接進口。
不過如果不愛奶味太重的朋友比較不適合點抹茶咯。

另外一個新推出的內陷便是香蕉巧克力。這次由我自己選擇啦!
內陷選擇香蕉巧克力,雪糕選擇黑芝麻,水果則選擇了奇異果。


登登!這次來個全身合照。
香蕉巧克力的內陷讓我驚喜慢慢,還能吃到香蕉塊,而且巧克力濃郁,搭配起來非常不錯。
至於黑芝麻雪糕,個人覺得如果芝麻香味更為加重會更好(我重口味啦)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甜點,非常值得光臨。

據店員通知說不久后也即將會在USJ 開張,附近的朋友不能錯過哦。

目前Groupon 有售卖固本,很便宜,可以去大卖特卖!

最后来张店员的亲切甜美推荐哦!


Tanoshii Dezato
Add: LGK-11, Tropicana City Mall,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3-7731 8830
Facebook: Tanoshii Dezato

6 comments:

  1. 哎哟,好像不错吃酱哦~ 我也还没到过日本吖~ 话说80后和90后同是看蜡笔小新长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蜡笔小新还比小叮当还要红咧!

      Delete
  2. 抹茶紅豆是我的摯愛!這看起來很不錯吃耶,又靠近我家,可去嚐嚐了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好,靠近你家,不过记得买groupon, 比较抵嘛~

      Delete
  3. 应该和吃面包夹冰淇淋有异曲同工之妙~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