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雪隆】巴生美食①-⑤站吃透透 Klang


长周末除了逃到户外以外,我另一个最近上瘾的便是到巴生找吃。
巴生是个藏了许多老味道的地方,除了大家熟悉的肉骨茶 Bat Kut Teh, 晚上各种海鲜酒家以外,小乱这次开始寻寻觅觅寻找更多不一样的美食,好好探索巴生这个地方。

在巴生吃过不少肉骨茶,却发现没写过肉骨茶的文章(奇怪咧)
目前最爱吃得肉骨茶是叶铭(干)肉骨茶,最喜欢他家的肉骨茶。这次跟随朋友脚步,发现这家干的肉骨茶其实也很不错嘛!




第①站:Teluk Pulai 直落玻璃肉骨茶


对于汤的肉骨茶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倒是干肉骨茶里的炸鱿鱼还挺不错的,另外放了些许的辣椒籽增添一点辛辣味,和平常吃到的肉骨茶稍微不同些。

Teluk Pulai 直落玻璃肉骨茶
Add: 32, Jalan Batai Laut 5, Taman Intan, 41300 Klang, Selangor, Malaysia

第②站:Fruity Bakery & Cafe
吃了主食来点甜点吧。据说这里有家传统烘焙店售卖的德式苹果派Apple Strudel 非常好吃。





Apple Strudel 建议还是直接用手一口咬下去。酥皮十分香脆,用刀切开实在无法体会那个香脆感觉。尤其是外脆内软的口感,澳洲进口的鲜奶油十分滑,味道也很不错。不愧那么多人登门拜访。
一整条差不多可以切成7块,大概售价RM30左右,我觉得十分合理,尤其是味道还很不错,实在推荐!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反而是他们家的蛋糕。
这里的蛋糕从口味和外貌上不算有多大的创意,却惊讶的发现这里的蛋糕十分松软!
是非常非常松软!
配上同样的鲜奶油和蛋糕的组合,甜而不腻的味道,完全对了我的口味,一口一口让人欲罢不能!


我在咖啡厅逗留了一段时间,发现这里的蛋糕和苹果卷的销售量不少啊!这里的蛋糕也俘虏了不少巴生人。
另外这里提供主食,有兴趣可以尝试各种炒饭鸡扒等主食。大部分在餐厅里用餐的都是吃主食的哦,想必味道也很不错(尤其强调价钱合理啊)

Fruity Bakery & Cafe
Add: No. 107, Lebuh Turi, Off Persiaran Raja Muda Musa, Taman Chi Lung, 41200 Klang, Malaysia
Tel: +60 3-3373 1071

第③站:中国酒店
吃饱了要去开房...喂,不是啦,中国酒店是个道地kopitiam,他便是火车站前面,总所周至的中国酒店。


中国酒店曾经详细介绍过,有兴趣可以参考这里。
【雪隆】 Chong Kok Kopitiam 中国酒店 @ Klang

这次发现新鲜好吃的东西,如果早到的话记得点档口马来友族的炸虾饼。记得要记得要记得要(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Chong Kok Kopitiam 中国酒店
Add: 5, Jalan Stesen, 41000 Klang, Selangor (Nearby Klang KTM Station)
Tel: 03-3371 0996

第④站:Regent Pandan Layer Cake
距离中国酒店不远处便是这家闹得沸沸腾腾,说要关了最后要没关的班兰蛋糕。
从1977年开始经营的Regent 锦盛蛋糕店最后在社交网络的帮助下终于可以继续营业。

我初次拜访,班兰口味蛋糕卖完了,而芋头口味也被上一位顾客买个精光,最后只买了玉蜀黍口味蛋糕回家。



尝试过玉蜀黍口味的蛋糕后,我觉得一定要吃班兰口味的,因为玉蜀黍的蛋糕已经非常好吃!

所以第二次拜访前,我打电话预约了1kg的蛋糕,这次终于万无一失了吧?


这里售卖1kg的班兰蛋糕售价RM45。
而且这欲罢不能的味道是怎么一回事?根本就是中毒般的一口接一口。
我对班兰蛋糕有点要求,像是在夜市卖的班兰千层蛋糕看似很好吃,可是真的不好吃,尤其是蛋糕部分实在太硬了。
而Regent 的千层蛋糕十分绵密松软,淡淡的班兰味道在嘴里化开。
下次可以尝试芋头口味,据说味道更为浓郁。

锦盛蛋糕店 Regent Pandan Layer Cake 
Add: No 70,Jalan Raya Timor, 41000 Klang,Kuala Selangor,Malaysia.
Tel: 03-7876 6417

第⑤站:Tan Kee Poh Piah 陳記薄餅



陈记薄饼位于Medan Selera Taman Eng Ann 的美食阁。四周没有风扇,所以在酷热天气要做好心理准备。
整条美食阁售卖各式各样的食物,我们只朝着薄饼方向前进。

陈记薄饼特别之处在于薄饼里面放了腊肠和我很爱的猪油渣。
可惜腊肠和猪油渣数量有点吝啬,吃得不过瘾。


同一个档口也可买点六味汤消暑。
Tan Kee Poh Piah 陈记薄饼
Add: 47, Jalan Pekan Baru, Kawasan 17, Taman Eng Ann, 41150 Klang, Selangor,

半天内吃了5个地方,因为肚子实在装不下了所以只好等到下次的发掘巴生美食之旅吧!

6 comments:

  1. 看来我要安排行程到巴生一趟啦~中国酒店和锦盛蛋糕店绝对是我的 must go list 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爱这两个!不过中国酒店真的很多人啊!!!

      Delete
  2. 一直吃!一直吃!独吃会瘦的秘方果然是真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3. 锦盛没有需要靠社交网络才能继续营业。他家本来就是老字号,货真价实不偷工减料,获得巴生人爱戴。没有网路一样生意很好。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