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Sitiawan James Cendol

炎热的天气莫过于来碗冰冰凉凉的煎蕊(Cendol).
来到Sitiawan,这里的天气绝对可以和马六甲和槟城媲美。
即使坐在车上,热气还是直线上升,所以吃冰的念头也更甚。

位于印度庙Maha Mariamman正前方的煎蕊是当地人极力推荐的路边摊。


别以为只是个小档口,这家煎蕊可大有名气。
这家是由两夫妻白手起家,目前由妻子经营这里。
丈夫的名字叫Mr James Muniandy, 所以这家煎蕊名为Sitiawan James Cendol. 

如果很多档口你认不出是哪个的话,另一个特征便是老板娘颈项会系上一个鲜红的蝴蝶结(bow tie) (图片看不到,刚好被手挡着了)
这里用的是非常非常古老的搅碎冰的机器,和现在电动的可不一样。
所以老板娘努力的搅动着,手上的肌肉都显而易见,就那么每天搅上几十碗,几百碗,还真是让人敬佩。
所以等待当儿还是有耐心点,搅上一碗不容易啊。

刚刚说到略有名气,除了顾客很多以外,连霹雳州的苏丹也爱不释手。他曾经邀请老板到他的宫殿上准备约250碗的煎蕊给他的来宾们品尝(有照片为证,不过我没拍下)


算是不太大碗的煎蕊,不过吃下肚还是挺涨的。
很浓厚的椰浆,配上大大粒的红豆,和不可缺少的青色煎蕊。
不确定他们用的是不是马六甲黑糖,不过味道挺像就是了,整体感满分!


另外也可以试试加上糯米的煎蕊。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吃了几十年的煎蕊,还真的没听过加入糯米的煎蕊,好奇心驱使下还是试试了。
怎么说呢,感觉就是吃了口糯米饭,再喝一口煎蕊的口感,感觉有点复杂。似喜似不喜,我倒也分不清了。


Sitiawan James Cendol 
Maha Mariamman Temple正门口,沿着 Jalan Lumut, 在The Store 超级市场附近。
Telephone: 016-5459185  
GPS Coordinates: N 4 12.91529 E 100 41.42327
Business Hour: 11.30am - 卖完

4 comments:

  1. wangsa 糖水店前面也有一个印度人买cendol..也是有糯米的

    ReplyDelete
  2. 应该是印度人的都有卖糯米的,不过我对cendol还好,喜欢水啦,不过青色一条条的就...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不喜欢那些大大粒的红豆 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不喜欢,我喜欢煮到绵绵,小小粒的红豆,X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