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泰国】 On Nut Night Market @ Bangkok, Thailand

“看到这张椅子,脑海中突然出现:汪洋中的一把椅。”

从芭达雅回来的车程也是两小时。
回程车上比较多人,前面刚认识的两位异国朋友谈天说地谈了两小时,我睡了两小时...

原本的计划是回到Ekkamai Station, 然后到Patpong Night Market或是Asiatique的。
在回着的途中发现我的右边有一片白云。
这片白云底下都闪耀着橙色灯光,来来往往的人群看起来好不热闹。
食物在橙光底下看起来美味无比,在这个夜晚看起来犹如星星般的闪耀着我的眼睛。

我和朋友Karen商量了几秒钟,然后马上起身离开座位然后下车,一气呵成!
后来想想我们也是疯了,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这是打破计划的突发行动啊!
不过呢,只要抬头一望,有BTS的地方,就绝对可以回家,所以也没什么害怕。

我们先到对面的Tesco解决内急。
星期一夜晚的Tesco还是很多人,几乎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泰国上班族似乎没有蓝色星期一啊,四处看到打工一族,学生牵手拍拖等等。再看看四周,我们好像两只鸭子在一群鹅里面浑水摸鱼,混入敌军打探军情似的。

说了那么多,其实还没告诉大家我所在的位置,就是BTS的最尾端一站:On Nut.


这片白云下其实售卖很多食物小吃等,进入里面更深层的话便会有服饰等售卖。
不过我望了望,这里的游客真的不多,反而是道地的泰国人在购买食物。
为此我们有点沾沾自喜,因为终于可以体会当地泰国人的饮食习惯了。

食物那么多,哪个好呢?
简单,队伍在哪里,美食便在那里。
我们看到这里两个档口的队伍最长:
第一个是类似大炒的档口,似乎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所以放弃选择隔壁这摊

看到美丽的小姐我也开始飘飘然(我说的左边的美女哦~)
美女姐姐穿的很漂亮,带耳环化妆来这里卖饭,不禁让我想起台湾很多店都是靠美女出名的。
不过这里排队的以女生居多,所以我想这里不是卖脸而是真材实料的吧。

 我们在旁观察许久,因为不知道卖的是什么,该怎么点餐等。
这里是很道地的地方,怕我们的英文派不上用场。

观察许久,大概知道这是什么了。
就是饭,配上8种配料(哇!8种!)然后搞定,速度很快,不过队伍不算太快,因为一人都打包很多回家,所以我更坚信我没有排错队伍。

紧张了半天,最后我们用手语比着“1”来解决语言普通的忧虑。
美女小姐掏了饭,便用神手在饭的四周放上配菜,最后在饭上淋点酱汁,大功告成!

 饭不是普通的白饭,吃起来感觉是芋头饭。
配料从黄色那边开始顺时钟的话是鸡蛋丝,黄瓜,菜豆,洋葱,芒果丝,腊肠和最后的炸肉。
吓到我,一开始打开一看我还以为我吃的是素。

味道其实都很不错,看似很清淡的一道菜吃起来其实不会很闷。一下把腊肠和鸡蛋配搭,一下把芒果丝和黄瓜配搭...每个配搭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顺便买了这个甜点。他是类似油条,不过沾的是自制的加椰酱。
味道其实算不错,因为他的加椰很香,不过有点甜,吃多了会有点腻哦。

买了食物便坐在后面的桌子开餐。吃到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来了雷阵雨。
9月份是雨季,突然来场大雨也不足为奇。我们还庆幸幸好突然下了车,如果到了Patpong夜市的话或许没有地方避雨;而我们此刻舒舒服服地坐在有雨盖的地方吃着晚餐。

当然,物极必反,我们的报应便是,大雨变成狂风暴雨,屋顶开始漏水。
我的位子越移越里面,风婆婆还是很开心地把雨带到我身边。无视风婆婆的过于热情,我们继续在狂风暴雨下进食。
 坐在我隔壁的大婶也很好心,看我们已经无法再移进去避雨了,吃完后便赶紧起身让位给我们,感动啊...

好不容易吃完了,雨也在变小中,另一个问题来了。
这里,开始淹水了....

我看着水位越来越高,应该在执行排水任务的排水洞突然罢工,喝了几口水过后闹脾气竟然不喝了!所以水开始累积累积...
我的脚只好放在桌子的铁脚那儿,水位还在继续上升...


 这张意思原本是我坐的椅子。水位上升到5cm左右。
看到这张椅子,脑海中突然出现:汪洋中的一把椅。

当下其实是想离开的,不过我们被困着了。右边是陆地,不过是全世界最瘦的人也过不了的距离,两桌的人几乎背对背,屁股对屁股拥挤地坐着,我没办法越过那里,何况我和瘦沾不上边。
左边呢?汪洋一片,只要你的脚肯进入这个黑茫茫的水里...

最后我们决定等。
好吧,隔壁的母女还很好心,看着我们笑笑,可能想要说说这天气怎么了不过奈何语言普通只好用微笑带表示一切。

雨停了,母女走了,买了点水果准备搭车回Hualamphong.
嘴馋的我们,路途又被小吃吸引。

 这个点心看起来非常非常非常的吸引人,可是吃过后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抗拒这食物,因为它非常非常非常的甜。
看起来是蛋白的东西,我怀疑它其实是糖浆,真的甜到不像话。
我第一次吃甜食可是却露出了苦涩的样子。

On Nut Square 
营业时间: 每天4-10pm 

1 comment:

  1. At Night Market Bangkok, a huge open-air bazaar in the eastern suburbs of Bangkok, the vintage look never goes out of style. Spread on the ground is all kinds of collectibles and memorabilia from the yesteryear, from antique furniture to hippy fashion to Mao kitsch.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