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蓬莱茶房 Fong Lye Taiwan Restaurant @ The Gardens

在马来西亚找台湾料理并不难,这次小乱来到The Garden三楼的蓬莱茶房吃台湾料理!



 蓬莱茶房的菜单都是以台湾料理为主,从正餐到小吃到甜品应有尽有。不过这里的价位是比一般餐厅来得高。价钱不便宜,可能食物的品质也很高吧。


食物其实都是朋友选择的。

 不能错过的便是台湾的三杯鸡料理。
以前不知道三杯鸡的料理是,我凭空想象,难道三杯鸡就是把鸡放进杯里面?

其实很多人认为三杯鸡是台湾菜,后来我Google了下,发现三杯鸡是道道地地的江西传统名菜。三杯鸡的名字是因为此道佳肴是没有加任何水,仅用了一杯米酒,一杯猪油,和一杯酱油。
至于三杯鸡的典故有三种说法,
其一是据说民国英雄文天祥有关。在文天祥在被处死的前一天,有一位老婆婆提着拐杖带了火鸡和酒打算祭拜他(民众以为他已经死了) 。在监狱发现文天祥还没被处死,便和狱卒把鸡杀了,用仅有的材料米酒等为文天祥烹煮最后一顿晚餐。后来狱卒回到家乡后都会用这些材料烹煮以纪念文天祥因而传遍天下。

资料取自: 百科百度

 蓬莱茶房的三杯鸡是以套餐出售,除了主角三杯鸡以外,还有一碗类似卤肉饭的饭,一碗汤和一些小食。一个人的分量是绰绰有余的。
卤肉饭的味道算是不错,单吃这个卤肉饭也觉得满足了。汤也不是用调味粉的汤底,是经过几小时熬出来的味道。至于主角三杯鸡,鸡肉口感真是没话说,很柔软新鲜且富有弹性。不过黑酱油的味道太过重了,味道整体偏咸,必需配着饭一起吃。

 先解释,这是被朋友吃过几口后的四川麻辣面。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名为“四川”的食物,爱吃辣的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首先面的口感弹性也是有目共睹,面的厚度刚好,嚼劲也不错。
至于汤底是属于比较浓稠的感觉。一入口只喝到淡淡的咸味,辣味是到了舌头后面才慢慢察觉出来!
可能配合大众口味,这个所谓的四川面其实不会太辣,不过却是个令人开胃的一道菜。

 另外点了小食炸菇。
食物是朋友点的,不过至于是什么菇大家都回想不起来。
炸的很不错,不会有油臭味,而且一点都不会油腻。加上这个不明菇的嚼劲和弹性非常的好!是个不错的小吃选择。

 听说这里的冰品挺出名的。我环顾四周似乎看到每桌都点了这道冰品。
里面主要是有红豆和绿豆,配上一些taro 丸。冰的顶点放了一粒雪糕,看似香草味道的雪糕其实是类似杏仁花生味的雪糕。
不过我对这道甜点的热情度不是太高。

这里的食物虽然算是不错,不过价位还是我这个刚入社会的人负担不起呀。
有机会还是希望可以到台湾是街边小吃吧! =D

Fong Lye Taiwan Restaurant
Lot T208, 3rd Floor,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 59200 Kuala Lumpur.
Tel: (+603) 2282 8699

6 comments:

  1. 你好哟~
    偶是经朋友介绍来看你的美食介绍
    所以就来留下偶的妖印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欢迎随时来这里捣乱! 怎么是妖印?话说我和妖怪也有关系~XD

      Delete
  2. 我是一只妖当然是留下妖印咯 XDDD
    嘿嘿~~~ 好奇亲和妖怪是什么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跟随我几年的外号就是妖怪呀!

      Delete
  3. Replies
    1. Thx for the compliment! But my skill still "ma mai dei" la~ try to improve more!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