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高温街芽菜鸡河粉 @ Ipoh

这次北上到金宝参加毕业典礼,另外不能错过的便是途中的一路风景,当然还有美食!
典礼结束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从金宝驶进怡保,为了买加央角!
上次小乱在怡保吃过的加央角真是让我念念不忘,后来托了朋友从怡保带回来,却还是满足不了味蕾!所以趁着老板还没打烊前我们先和老板打电话预约了80粒!(大家一起share share的啦~)
详情可以再次参考:新荣香 Sin Eng Heong @ Ipoh

买了加央角,终于可以停下来吃晚餐。
出发前做了些功课,上次吃的安记芽菜鸡 令人大失所望。他是间最出名的芽菜鸡饭店,却不是最好吃的。这次稍微参考了怡保的博客推荐(我车上的那位一问十不知的怡保人是冒充的!)来到这家Restoran Cowan Street Ayam Tauge & Koitiau. 高温街芽菜鸡河粉。



抵达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人潮还是很多!
令人开心的是大家看起来都像是本地人,因为只有我们这桌拿着相机乱拍!
算是找到好地方了吧!



正在泡冷水的鸡们,看起来很舒服!

这里是售卖河粉,没有鸡饭,所以点了河粉,点了鸡,点了芽菜。
 其实对于河粉我更钟爱于鸡饭。不过高温街的河粉,真的很好吃!
河粉条条分明,口感很柔顺,厚度适中。配上他们的汤底,真的是很不错。
我个人觉得汤底占了很大的功臣,把整个河粉的味道都显得很美好。我自己便吃了一碗半了哦!


怡保的芽菜出名的便是肥美!爽脆!新鲜!
高温街的芽菜当然也配得起这些形容词。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没等到河粉端上,便每人一口把芽菜给吃个精光。

 这是半只鸡的分量。
鸡肉本身可能做过冷水浴,味道也很可口顺滑。鸡肉也煮的时间刚好,不会过久不会过少,至少吃的时候没有血丝跑出来。

 另外与别人截然不同的,这里售卖炖鸡脚!
可是我不吃鸡脚!不过朋友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还一直要我们尝试他们的酱汁。
不常下厨的我没有那种食神的味蕾(尝一口便知道是什么用料)所以我们猜测老半天也不知道这个味道特别却很讨喜的酱汁到底由什么材料组成。
话说这个拿来下饭真的很不错!

吃饱后看到很多人拿着摄影器材从后面走出来,不久后便看到马来西亚一人Cobby庄可比在这里进行拍摄。最近他主持一个美食节目叫做《爱食客》,是由美食博客带着主持人到处寻找美食!许多我一直跟随的博客都有受邀,所以请大家去支持支持一下吧!


高温街芽菜鸡河粉
Restoran Cowan Street Ayam Tauge & Koitiau.
44, Jalan Raja Ekram,30450 Ipoh, Perak, Malaysia.
Tel: 6012-520 3322 (Ah Meng)
Operating Hour: 7pm以后 (晚上营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