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快到小厨 @ Tapah

某个周六再次和朋友一路向北冲到金宝参加朋友的毕业典礼。
以往的行程都是由我包办,从伙食到住宿。不过奈何这次是在太过忙碌,结果什么准备也没做地来到金宝。
当天晚上从金宝出发到美罗的朋友家借宿一晚,隔天再下Sungkai再回吉隆坡。

这次先跳过在金宝吃的那餐,先介绍当天的晚餐。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傍晚从金宝出发往南走的话,饥肠辘辘的你不妨到Tapah吃个晚餐!

 在朋友的带路下我们拐个弯进入一个没有街灯的地方。
下车的时候真的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这家名字为快到小厨的地方其实是在住宅区里。在车房摆放了几张桌椅开始经营简单生意。
没有朋友的带领我想真的无法自行来到这里吧。


出发来Tapah前其实我们还在犹豫晚餐吃什么。
朋友建议说到Stulang 吃海鲜,可我对海鲜的热衷程度还好,尤其是海鲜嘛,每个地方都能吃到的食物,而且差别只在于煮法和新鲜度。
后来我们留宿她家的那位朋友介绍我这家Tapah,她用两道食物直接打动我们的心
【茶叶鸡】
【咸蛋猪扒】

单听名字就知道这些食物不简单,加上朋友的大力推荐,说这里需要定位才有位子啊,由于位子有限,所以二话不说,晚餐地点直接决定!

这家快到小厨中午会售卖自制让料粉(板面),到了晚上则售卖小炒。
里面大概只能摆放四张大桌而已,位子真的很有限啊!
食物选择直接由地头蛇姐姐决定,我们坐着等吃就好。

我很爱吃住家菜,尤其是这里没有外劳,不是外劳煮饭给我吃;
这里的老板老板娘都很和蔼可亲,说说话,谈谈笑,很善良的人们;
食物也不会因为名气之类的偷工减料,而且换句话还有种妈妈的味道。



茶叶鸡 RM36
传说中的茶叶鸡,从卖相来看的话和普通的鸡没太大差异,不过才端上桌鸡肉香味却扑鼻而来的鸡肉不是家家都能做到。鸡皮也看似被特别处理过所以显得金黄色的,却又不是炸过的那种金黄色哦。
在我还在替其他食物拍照的食物,朋友传来惊呼声,连声说这鸡真是太美味了!惊叹连连诶。
草草拍摄完毕,终于轮到我亲自品尝。
你问我茶叶在哪里,茶叶在皮里。
这整道菜的精华就藏在鸡皮里,这鸡皮到底是怎么弄到这个味道还真是有待探讨。
平常都不爱吃鸡皮的我们,这次都抢着吃鸡皮啦~


黄梨泰式鱼 RM33
如果说是以住家菜的角度看的话,这鱼也摆得太有品味了吧!可以媲美酒楼的菜色咯!
这整只鱼,除了鱼头和鱼尾被保留以外,其实身体都没剁得一干二净!
里面的鱼肉其实已经被掏空,另外拿去油炸,再淋上泰式酱和黄梨片陪着一起吃,整道菜便完成。
这道菜很适合喜欢吃鱼却不喜欢吃到鱼骨的朋友,一口一口地吃着鱼肉,毫无忌惮地吃着鱼肉!泰式酱料带点甜味,所以也算不错。

咸蛋猪扒 RM13
这个咸蛋猪扒的香味也不是盖的,重重的咸蛋味扑鼻而来。
猪扒本身也很皮滑肉嫩,不像平常吃的猪扒干巴巴的。
咸蛋也放的很多,很适合一起下饭吃。

 清炒竹笋 RM10
这次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吃竹笋吧。
我不知道原来竹笋那么好吃!
竹笋带着少许的水分,咬起来却很脆,吃起来却多汁!


PS; 以上分量供10人吃。


快到小厨 
Add: 129, Bukit Pagar, 35000 Tapah, Perak
Tel: 016 5625543 / 05-4014495
Business Hour: 12pm - 2.30pm / 5pm- 9.30pm (Close on Tues)


11 comments:

  1. 茶葉雞聽起來很特別,很想試試看!
    我超愛鹹蛋料理,不過還沒吃過鹹蛋豬扒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茶叶鸡也很吃惊,不过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还以为是整只鸡用茶叶腌制的咧~)

      Delete
  2. 看起来很好吃!尤其是茶叶鸡和咸蛋猪扒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两个真是招牌菜,现在我还念念不忘,不知道何时才有机会再次尝试!

      Delete
  3. 好像好好吃,下次我也去試試看 =)

    ReplyDelete
  4. 很不错的推荐,下回上怡保,必定拉朋友带我去吃那美味的茶叶鸡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有一天家人到那儿吃, 没什么人也要等一个小时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因为上次我是先通过电话点了菜,厨房把食物都切好准备,我一去到的时候不会等太久,食物就端上了。

      Delete
  6. tualang的海鲜是淡水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