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Bankara Ramen @ Avenue K

日本拉麵突然在吉隆坡盛行起來,而且拉麵館越開越多,不過各個生意都挺好的。
和很久不見的朋友約在Avenue K見面,原先的計劃是到Wondermama吃晚餐,可是看著空蕩蕩的餐廳,侍應生卻殘忍地告訴你已經有人預約.... 所以我們踏破鐵鞋,突然起了興致決定到這家Bankara Ramen 吃晚餐。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家拉麵館,來頭可不小呢!
Bankara Ramen 源自日本東京,卻分別在日本,曼谷,雅加達有了60多間的分行!而林立于Avenue K 的便是馬來西亞的第一家分行。

穿過門簾,侍應生很熱情洋溢地說聲“歡迎光臨(日語)”。
這裡的裝潢帶著濃濃的日本風,以木質家具作為主要設計,四處掛滿各種畫,一個角落還有老闆的親筆書法。


Kakuni Bankara RM30
這道拉麵是想破腦袋才決定好,不過吃了過後覺得這腦袋破得也還真是值得。
湯底是Bankara的招牌湯底,湯底微咸微甜,裡面除了有叉燒以外還有一個燒肉(Braised Pork Belly ) 


拉麵分量夠大,可是不會過多,我一個弱女子(?)也能把它啃完。
不過個人覺得面有點過軟,可能當天有點失手。

可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那燒肉。
天!由於燒肉和湯一起煮,所以把那豬肉鮮味已經轉移到湯裡面去,而湯底本身的味道也融化進入了燒肉裡面。說得簡單些便是二合為一的味覺效果啦。
燒肉軟軟的,每一口有種在舌頭里融化的感覺,只要用牙齒輕輕咬一下,肉變散了,肉里的湯汁和肉汁也一起滲透出來...人間美味!
比起燒肉,叉燒遜色不少咯。


Tonkatsu Ramen RM22
這拉麵用的是另一種湯底,味道比起我的bankara ramen比較清淡些。
值得一提的便是這拉麵用的面不一樣,是Hakata式的拉麵,麵條會比較細薄些。
不過好在這湯底口味比較重,可以把湯底喝得一乾二淨也不覺得膩。


我和友人都很滿意各自的食物,可能我的生活比較重口味,而友人過著清心寡慾的日子,喜歡清淡點的食物(硬掰)

希望以後還能在Avenue K這商場看到更多的食物選擇。=)


Bankara Ramen @ Avenue K
Add: Lot 2-7, Level 2, Avenue K, 156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Tel: 03-2181 8618
Business Hours: 11am-10pm

13 comments:

  1. 好久沒吃拉麵了,要去找找看這裡有嗎,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的话可能也没有日本的正宗拉面来的好吃,你一定会挑的啦

      Delete
    2. 话说我每次经过这家拉面店,要省钱的同事们都拉走我去 food court,闲~

      Delete
    3. 感覺上food court也不便宜耶?

      Delete
    4. 嗯,但里头不乏老字号美食吖~可以试试

      Delete
  2. 我好爱日本拉面,每次觉得想要吃点汤面什么的,就会先想到日本拉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喜欢日本重口味的拉面,味道实在一流!!!

      Delete
  3. 这家拉面店很多日本人光顾,听说是本地最接近日本原味的拉面店,才知道日本人也吃那么重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最接近日本我也不知道,希望有一天能到日本亲自试一试比较一下,XD

      Delete
  4. 总觉得这些日本拉面很贵所以从没帮衬过 =.="
    *"寒"家C9 mode 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要便宜一點的話不如到taman desa的老酒樓,味道也不錯的啦~

      Delete
  5. 觉得有点油腻腻的,但是又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叫两份,一个油腻腻一个清淡点的一起吃就不会那么腻咯,呵呵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