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吉隆坡】 Ah Heng Food Corner 阿兴饭档 @ Chow Kit


很少人会特地到Chow Kit溜达,不过却是个别有洞天的好地方。
以前会特地搭巴士在Chow Kit下车,步行去吃天涯客版面 (还是不错吃!)。
穿过大街小巷,发现Chow Kit 看似凌乱,却有种属于它自己的美丽等人发掘。
经过香喷喷的炒栗子档口,经过车辆需要等电梯的大厦,经过一只售卖RM3手表的批发商,顶着大太阳其轿车的老uncle.... Chow Kit 没有茨厂街来得出名却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和魅力。

啰嗦太多,其实是这次在Chow Kit土生土长的友人带我来到这家超级棒的路边摊喝猪肚汤!


连续两个星期光顾,实在是被他家的猪肚汤给吸引进来。
这家Kedai Makanan Ah Heng 阿兴饭档目前成为我最爱的美食之一!这里最出名的是猪肚汤,不过其他“必点”食物可一点也不逊色!

经营了大约14年的老板阿兴来自柔佛(沾光一下),从原本的档口到如今成立了自家的店,除了默默耕耘以外少不了的还是附近居民的大力支持。大部分光顾的都是老顾客,而大家还是喜欢坐在路边,街灯的照耀下享受诚意十足的住家菜。


同我随来的友人说很喜欢这里的气氛,虽是路边摊,却没有茨厂街的吵杂,没有亚罗街的凌乱,这里反而很平静很舒服呢。


我的目标是把所有食物都尝一遍!不过餐餐还是少不了猪肚汤!


胡椒猪肚汤
其实我不算是猪肚汤的粉丝,比起猪肚汤我更喜欢萝卜汤、莲藕汤、西洋菜汤等。
不过自从喝了这家的猪肚汤后便荣登榜首!
像我这种游子最希望的便是在外头吃住家菜,是要有“妈妈的味道”的住家菜!我想这里绝对当仁不让,食物都很妈妈味(虽然老板其实是男的...)
猪肚汤就是要,没有过重猪骚味,胡椒要放得多,吃进肚子才会有那种暖暖的感觉!
这里都是給一碗猪肚汤后附赠另一碗“汤”而已,不过辣味更劲,绝对够味!
这个大赞啊!



梅菜炆花肉
另一个必点!老板焖煮4小时,所以梅菜够软,猪肉够软,完全融化在嘴里。
猪肉给得是半肥瘦,实在是太美味了结果我不管多肥我都塞啦!
拿下下饭刚刚好!梅菜浸泡过水,所以咸味刚刚好。

咖喱鸡
这里的咖喱鸡比较“随性大方”。马铃薯切得很随性,鸡肉给得很大方。
咖喱本身算是浓郁,不过味道并不辣,适合给不爱吃辣的食客们。
又是一道很好下饭的食物啊...



焖豆腐卜
用卤肉汁焖的豆腐卜,汤汁香甜,豆腐卜软趴趴的吸收了酱汤。感觉有点像在吃肉骨茶的感觉。
所以,这个也很好下饭...
最后,我看着我的白饭,四道那么好下饭的佳肴,我到底要怎么陪着吃啊?



美食一箩筐,完全俘虏了我的心,下次再来!有缘咱们在这儿相会吧!


Ah Heng Food Corner 阿兴饭档
Add: 4, Lorong Tiong Nam 3, 50350 Kuala Lumpur.
Tel: 016 - 9569353
Business Hours: 5.30pm - 1am (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二休息)

19 comments:

  1. Tiong Nam 街啊~
    每周三的早市有一档我超爱的 Sakura Popiah!!!
    周四有一档我更爱的咕噜肉 Nasi Lemak!!!
    几年前还常来这里逛早市才去上班,晚餐有留意过阿兴饭档,但朋友每次都拖我去附近(约20步距离)很贵吃的鱼头米,不过又很好吃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不出你是经常pou那里的kaki!!!哈哈哈
      欸,原来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只开早市?
      你的咕噜肉nasi lemak听起来很吸引人!!!!!

      Delete
  2. 我喜歡猪肚湯,尤其是放很多胡椒的!
    現在天寒地凍的,如果可以來一碗就太棒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冷冷很适合喝猪肚汤!我也是雨后的晚上去喝,超棒!
      反正你要回来了,回来喝吧!不然你那边要自己煲汤了,哈哈

      Delete
  3. 啊~ 我最愛的胡椒猪肚汤!雨天或是寒冷的天氣來碗胡椒猪肚汤是最棒的享受!
    話說,我特愛在這種大排檔享受美食,我覺得是很舒服自在的呢~~ (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大排档的好处就是没有什么餐桌礼仪啦,你要怎么血盆大口怎样坐姿都没人管你,吃饭就是要轻松自在才能享受前面的美食!

      Delete
    2. 大大認同!要怎麼吃怎麼喝都沒人管你,大吃大喝更是痛快!哈哈~
      我已經把它入進必去的餐單內,下次要去拜訪拜訪!(豬肚湯是必點的)

      Delete
    3. 是啊是啊,我通常会坐得很粗鲁,哈哈哈!

      Delete
  4. 真的很爱你。。。。介绍的这间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可以顺便爱我的,看我接不接受咯

      Delete
  5. i'll be in trouble here cos i can't read the menu and wouldn't know what to order, but the food looks good, especially the potato curry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it's ok, you describe the food I belif the waiter there will be understand. Dun missed the nice food!

      Delete
  6. 看到那个梅菜三层肉就猛吞口水,超下饭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果我中了梅菜三层肉的毒,连续三天都在吃...哈哈哈!

      Delete
    2. 小心胆固醇爱上你。hehe.....!!
      猪肚汤一整大锅都可以嗑完它。好想念哦哦!

      Delete
    3. 哈哈,已经找上门,要好好控制下了!XD

      Delete
  7. 好吃价钱又不贵! (大拇指)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