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柔佛新山】 Atlas Coffee Embassy @ Taman Mount Austin


咖啡熱潮逐漸吹向柔佛新山。
最近幾個月來新開的咖啡館有幾家,而今天介紹的這家是我想拜訪的前三名!
所以這個週末回到新山不到24小時卻還是拼命擠出一個外帶咖啡的時間也要拜訪這裡,Atlas Coffee Embassy!



Atlas 的老闆兼咖啡師結束了在吉隆坡Top Brew Coffee Bar 的咖啡館回到老家新山開始另一番事業。老闆JH Yee 名字本身已經是個名牌,曾經獲得2012 Malaysiann Barista Champion 冠軍, 以及 2013 TimeOut KL Food Personality。不少咖啡館的咖啡師都是JH Yee親自培訓,對於咖啡的熱忱實在無法用筆墨形容。

Atlas 位於新山的美食新區域 Mount Austin。裡面的佈置走的是簡約風,和Top Brew 有點相像。如果是為了喝咖啡而已這裡絕對適合,清靜,簡單,簡約,舒服。沒有多餘的佈置,沒有多餘的擺設,大家只是進來喝杯咖啡吃個早餐而已。



推開玻璃門首先看到的是吧檯。在這裡先行點餐付費再等待侍應生把咖啡食物端上。
看了餐牌的咖啡選項,有點驚訝的是平常熟悉的Cappuccino, Flat White, Latte 等統統不在,代替的是一個名叫“Espresso with Milk (7oz) RM12”的咖啡。至於用的是多少shots/ristretto 的濃縮咖啡就不得而知了,下次可以詢問看看。

想要喝杯老闆的手沖咖啡,但是礙於時間緊湊。老闆淡定的說只要五分鐘。手沖咖啡五分鐘就好真的很快,話說前一天我在另一家咖啡館等我的Brazil Santos 等了20分鐘...
今天的咖啡豆是Ethopia Yirgacheffe RM20
第一次手沖咖啡放在外帶紙杯感覺怪怪的,下次還是靜下心來在館里喝咖啡吧。
不過香氣十足,帶點微微花香。酸度屬於中上,不過整體很清新。




Espresso with Milk (7oz) RM12
泡這杯咖啡的不是老闆本人(因為在手沖我的Ethiopia 當中)不過這杯咖啡本身還真的很不錯。
是我目前喝過最順滑的咖啡。
咖啡本身的奶泡的比例剛剛好,相得益彰,整體口感很順滑,還有點回甘的感覺。
喝完後還有點酸酸的味道在舌頭上,用的豆子或許也是Ethiopia?



下次回新山還再好好品嘗他們的咖啡,對了,他們的Waffle 應該也挺不錯的!


Atlas Coffee Embassy 
Add: 32, Jalan Austin Height 8/7, Tama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Business Hours: 8.30am-11pm (Mon-Sun)
Facebook: Atlas Coffee Embassy
Instagram: @atlascoffee

11 comments:

  1. 我看我只能一月頭才有時間過去了。如果你又回新山的話,一起去吧,我買了一些好豆子給學弟,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一月头啊!确定了日期再通知一下,我要去凑热闹3838一下!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做麽又无缘?等你下来而已嘛~~

      Delete
    2. 因為一月我又開始忙了,很多周末都有安排了,亂聚(伍)要幾號啊?

      Delete
  3. 哇哇哇!新山少有的“早早”就营业的咖啡馆,正合我意。。。
    不知小乱心目中的前3名还包括另外哪2间呢?

    ~ jbcw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喝过不错的有atlas 和 brew orchestra, 第三名先保留着,对那家咖啡馆期待很大可是还没喝过,XD

      Delete
  4. 這間很適合去溫習功課, 很亮很舒服,可惜我已經不是學生了XD 那天去的時候老闆在外頭頹廢抽煙 還以為是不良少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