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吉隆坡】 Grand Harbour Private Kitchen 大港私房菜


小亂本身走的是比較“貧”民化的美食,雖然燒了不少錢在咖啡蛋糕甜點上...
雖然平民也有人多人間美食,不過今天跟隨我走一回高尚高雅的餐館 Grand Harbour, Private Kitchen.


大港點心中餐館目前在Fahrenheit88 Midvalley 設有分店。不過在Faherenheit 88這邊的話,LG2是Grand Harbour Restaurant,如果乘搭手扶梯來到LG1的話則是Grand Harbour Private Kitchen. 記得不要走錯哦,風格相似不過呈上的食物可大大不同!

這是大港私房菜第一次推出他們的菜單。
【誒?那麼從開張到現在怎麼點食物哦?】
之前你可以很大牌的走進來,想吃什麼開口就是,各種千奇百怪的食物也給你煮出來!
不過馬來西亞人比較保守,往往大家來到都是你看我我看你,最後不知道該隨口點什麼才好,因此才在12月推出新菜單。


大港私房菜擁有各種私人廂房,提供顧客們比較輕鬆自由自在的個人隱私。廂房裡甚至都設備了卡拉OK和私人洗手間!和同事和家人一起來這裡吃上粵語美食,高歌一首粵語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和亂家族的大亂受邀參加媒體試吃晚宴,當天可說是各個報章媒體都在此報道!
開始正餐前先來點開胃菜:



這是主要呈上的是中國料理。非要比較起來的話,我對中華料理更為瘋狂。中國料理實在千變萬化,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不同搭配卻能次次給你完整的驚喜,像是火候食材等都是一道美食好吃的主要關鍵因素。

放工被工作折磨了一整天的我們,看到第一道前菜端上,真的感覺很幸福美好!

南洋照燒鮮魷 Nanyang Style BBQ Squid
大港特製的燒烤醬魚仔魷魚表面一起燒烤,而且看著那魷魚的直徑,這個魷魚再被切片前一定是很大只的啊!彈性十足,在我嘴巴里直跳舞~


黑崧茸花膠炖土鸡汤 Double Boiled Fish Maw & Kampung Chicken Soup
我們這種在外生活的遊子,往往最期待的便是在外也能喝到好湯。
這道黑崧茸花膠炖土鸡汤真的不能不說完全俘虜我的心!
崧茸是稀有珍貴的純天然食用菌類,而且據說他們的生命力很強,在輻射下唯一生存下來的生物。其功效能提高有效的免疫力,甚至殺死癌細胞,還有降低糖分的功效。
花膠擁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護膚養顏,女生們最愛的食物之一!
所以這盅湯,我乾了!

烤黑豬骨配沙律帶子 Barbeque Spanish Spare Rib with Fresh Scallop Salad
難得在中國料理中看到比較西式一點點的主菜。
西班牙黑豬被公認為是最好吃的肉類,肉質鮮嫩,而且油脂較少。
大港用的是獨制的醬汁燒烤,奇特的是會帶出少許的奶香位,很特別的一道美食!
另外沾上大港的特製醬,一個混有橙汁,大蒜,辣椒等醬料,味道真的很特別。如果拿來搭配這種燒烤類或是煎炸食物的話非常適合,因為味道重帶點辣,帶點算,帶點嗆,帶點香橙味,絕對是我吃過重最特別的醬料!




花錦鱔扣原只鮑魚 Stewed Whole Abalone and Eel with Whole Garlic
這是當天最期待的食物啦!一整粒的大鮑魚看了心情變雀躍十分!
大港採用澳大利亞進口鮑魚和鰻魚。為了保持最天然的風味,師傅把兩種食材分開口并加以慢燉,鰻魚和鮑魚的鮮味都在高溫下保持著,直到吃進我肚子...


咖喱牛展配糯米飯 Braised Curry Beef Shank Served with Glutinous Rice
這道菜被我們一致認為是最好吃的菜餚!
用慢火燜上兩小時的牛肉,搭配著干咖喱一起烹煮,鬆軟的牛肉吸收著濃濃香氣的咖喱,簡直是費筆墨形容!而且牛肉沒有我害怕的腥味,用來下飯超好!
搭配的雖然不是白飯,不過這糯米飯倒是讓我們驚喜十足。
糯米飯總給人黏答答的感覺吧,不過這裡的糯米飯絕對顛覆你對糯米飯的觀念!

鮮椰雪糕露及香煎金瓜咯 Chilled Coconut Juice with Ice Cream and Crispy Pumpkin Pancake
終於來到甜點的尾聲。用來消暑的最佳No. 1 椰子雪糕露配上上海傳統甜點香煎金瓜咯,一冷一熱的搭配!


要看更美的照片還有大亂小亂的合照(大亂自我犧牲相請參考這裡: 窩樂斯的旅遊美食攝影札記


Grand Harbour Private Kitchen 大港私房菜
Add: LG1-52, Lower Ground One, Fahrenheit 88, 179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Tel: 03- 2141 1660 / 03-2141 1763
Website: Grand Harbour

6 comments:

  1. 照片也拍的很好啊,谦虚得你啊~ ^.^
    突然念起【咖喱牛展配糯米飯】来了~ 忍着忍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要亂亂稱讚,色調完全不對 =(
      哈哈,那個很好吃!!!! 你要帶我們去吃? XD

      Delete
  2. 食物好高檔,我應該沒錢吃,等你們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假假,很高檔的你都吃到不要吃了!

      Delete
  3. 好高級 feel 哈哈
    真爽啊 有這樣的免費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很期待你会怎样拍摄这种环境咧!有没有样本可以看?哈哈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