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马六甲】 2015年马六甲吃透透五站美食懒人包

马六甲食物怎么吃才吃得不游客?
马六甲食物怎么吃才不用一直排队?
马六甲食物小乱来带你吃吃不一样的! (没有啦,可能你很多都吃过了,XD)



为了避开塞车等各种因素,所以我们星期六晚上出发,星期天中午回家,可是说是少过24小时的美食走透透之旅啦!还好大家都是吃货,可以吃完一摊又一摊!

第①站:
Ah Boy Asam Fish

在Pasar Borong Taman Merdeka 隔壁有一排美食阁,前半部分售卖的是马来食物,后半则是华人美食。而当中有一家叫做Ah Boy Asam Fish 的档口,售卖的Asam 鱼实在好吃!
档口名字不太明显这点要注意一下咯。
档口从傍晚6点开始营业至深夜售完为止,所以半夜突然疯狂想吃Asam 鱼,可以疯狂的驾车来马六甲吃个Asam 鱼再疯狂的回吉隆坡啦!(这个好像是年少轻狂了,哈哈)


当天售卖的是亚参非洲鱼,混合了羊角豆,黄莉块,洋葱等一起烹煮,不过最令人垂涎的实在是亚参的浓郁汤汁,不吃个三碗大白饭实在对不起自己。
亚参汤汁浓郁,酸度甜度辣度都各司其职,各自发挥,搞得我一直念念不忘!


另外这家的酸甜鸡(咕噜肉)名气也不小。
个人非常喜欢这道咕噜肉,表皮炸得很爽脆,而肉质非常的嫩滑!

Ah Boy Asam Fish
Add: Off Jalan Mohd Zin Dsh, Batu Berendam, Malacca.
Tel: 016-917 7383
Business Hours: 6pm - late night 


第②站:
The Daily Fix Cafe


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早晨能吃得好那么实在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我们起了个大早来到The Daily Fix Cafe 吃早餐。
The Daily Fix Cafe 是我到过马六甲环境最美的咖啡馆。布置方面带着浓厚的现代娘惹风,尤其是早晨顾客不多,很适合慢慢享用早餐的地方。

2014年的用餐经验: The Daily Fix Cafe 得益咖啡館 @ Jonker Walk


这里比较出名的煎饼是 Pandan Pancake with Gula Melaka.
喜欢班兰口味的朋友不容错过,班兰叶的香味充满着整个煎饼,配上些许的椰丝糖浆,味道就是刚刚好一级棒!


The Daily Fix Cafe @ Jonker Walk
Add: Lot 55, Jonker Street,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Tel: 06-2834858
Business hours: 10am-5.30pm (Tues off)
Facebook: The Daily Fix Cafe


第③站:
Baba Charlie Nyonya Cake


不管是喜欢吃娘惹糕还是想要作为手信购买, Baba Charlie 都适合你。
这是一家住家式售卖娘惹糕的地方。现做现卖,绝对新鲜!
已经营业将近30年的这家 Baba Charlie 生意越做越好,现在已经到了旅游小巴都会特地转进这小巷让游客们购买娘惹糕!

店里至少生产26种糕点,琳琅满目,色彩鲜艳的糕点搞得我有选择恐惧症!

我的战利品


Ondeh Ondeh 是这里的超人气商品,往往都是需求不足,不过大家都愿意排队等待新鲜出炉的Ondeh Ondeh! 
喜欢一口咬下椰糖在嘴里“爆浆”的感觉!

整体来说这家的糕点都不错吃,甜度适中,老少咸宜。


Baba Charlie Nyonya Cake
Add: 72, Jalan Tengkera Pantai, 75200 Melaka.
Tel: 06- 284 7209 / 019- 666 2907
Business Hours: 10am - 3pm (Thursday off) 


第④站:
Sun May Hiong Satay House

马六甲有三家比较闻名的沙爹屋,而这家新味香便是其中之一。
虽然远离鸡场街,不过游客还是慕名而来,而且比较难得的这里售卖的是猪肉沙爹。


这里的点餐方式是:
自行到烤炉隔壁和老板娘确定数量,然后侍应生便会帮你“开位”。
所谓开位就是,一碗沙爹酱,一盘ketupat 饭 和一盘洋葱黄瓜就会先送上。



这里的猪肉沙爹用黄姜腌制,所以口口都有浓郁的黄姜味掩盖猪肉本身的腥味。
肥瘦瘦肉比例刚好。
整体来说都算不错,可惜在了沙爹酱。
可能吃惯了马来人的沙爹酱,这种海南式的沙爹酱有点不合口味,酸酸甜甜的,据说是加了凤梨和酸杨桃一起烹煮。虽说吃多了不腻,不过还是喜欢马来式的沙爹酱。

另外这里也售卖猪肚猪肠串,喜欢的朋友不容错过哦!


Sun May Hiong Satay House 
Add: 50, Jalan Kota Laksamana 1/1,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Tel: 06- 281 7281
Business Hours: 10am-7pm (Tues off) 


第⑤站:
Klebang Coconut Shake


我们的美食最后一站,决定来喝著名到不得了的椰子冰沙!

我第一次关顾,对于那么盛大的场面实在是有点被吓到。
这些顾客都是冲着一杯椰子冰沙而来耶!
在柜台付钱购买了以后,记得收着收据,后来就会看到侍应生表演特技,一人拿15杯的椰子冰沙,记得举手或打个手势,然后展示你的收据便行了。

椰子冰沙味道是不错,不过椰子味道没有想象中浓郁,可能冰块多过椰子吧。
在这里吃到的美食反而是椰浆饭。小小一包的椰浆饭解解馋,好吃的重点其实是在sambal 辣椒。


最后从这里出发直接北上回吉隆坡,很容易便可以回到南北大道了。


当然这五站的美食只是重点,还不包括路边随地随买的食物啊!
因为这两天肥了不少 (掩脸泪奔~)


题外话:
话说我住在这家民宿, Voyage Cottage Lodge. 
看了Tripadvisor 的评论实在觉得中肯:Good for Sleep Only(适合睡觉而已)
嗯,对,打开门只有一张床,一张,就这样,果然是睡觉而已。



16 comments:

  1. 我全都没吃过呀~^o^
    看来要再安排去马六甲吃透透了,不过我超怕马六甲的游客人潮,去哪里都要排队,晕+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懂是幸運還是剛好不多人,我去的地方都不用排隊,一抵達都有位子耶,呵呵

      Delete
  2. 我的這篇拖了好久都還沒寫咧。 (根本是忘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介紹的第一站真的好吃,嘎納塞好吃,哈哈哈哈

      Delete
    2. 嘎纳塞, 才去了5站?!?! 你哪有跟我的行程跑啊? 哈哈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你的行程太變態,一天至少10餐咯!!!
      我老咯,跟不了了,哈哈哈

      Delete
  3. 小乱,你几时去马六甲呀?昨天我有去耶~
    coconut milkshake 我有去呢,真的被盛大的场面吓了一跳,
    你有去吃 putu piring 吗?很多人呢,老早到都需要拿号码牌等哦!
    马六甲美食太多,我去了一天半都吃不完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是上兩個星期光顧,可是即使同一天也很難遇見啊,哈哈哈!
      Putu piring 啊?沒吃過沒吃過! 什麼來的好吃嗎?是啊,馬六甲一兩天很難吃完啦,如果又厲害找吃的話。

      Delete
    2. 我也是第一次吃呀,我覺得好吃喔,光是站在一旁等它蒸好,都聞到很香的椰糖味!
      趁熱吃,好吃喔~ 我也是想要寫文分享不過很多美食哈哈哈!

      Delete
    3. 好好,有机会我明天去(不是说笑,哈哈!)

      Delete
  4. 开始觉得马六甲一日游是绝对不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够啦,哪里够,顺便带买我,哈哈哈

      Delete
  5. asam鱼的休息天是星期几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