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Upstairs Cafe @ SS12 Subang Jaya


星期六晚上和朋友约好一起吃晚餐,虽然是7点见面,最后晚餐却在10点开始...
这次来到位于Subang Jaya SS12的地方。话说我真的很难得会来到Subang找美食,因为距离Setapak真的是太远了啦。

这家Upstairs Cafe真的位于店屋的楼上。据朋友说这家咖啡馆的楼下的印尼餐Bawang Merah 其实是同个老板,代表老板早就计划好要开两间餐厅了啦。


餐厅的整体空间其实不大,甚至有点拥挤。为了运用有限的空间提供最多的桌椅,所以桌子会很小,类似星巴克的桌子大小。
 不过沙发还是占了很大的位子的说....
位子也是分为室内和户外,也区分为禁烟和抽烟区。

这里实施的是自助型点餐。在柜台选择食物,蛋糕甜点饮料后,即刻付钱,然后找个位子桌下,食物便会送到你的桌子了。

站在柜台前我一直在拍照,陆续来排队的人很多,怕我离开后就无法回来拍照了。
不过到连累了朋友Anna,她不知道要替我点什么。

不确定是否因为晚上的关系,这里的主食选择不多,只有以上几样。
晚上10点我们应该是唯一吃主食的顾客吧。
选好了餐点后决定吃饱后再决定要不要吃这儿的蛋糕。

蛋糕,派,杯子蛋糕等这里都有售卖,选择竟然还比主食还多。

其实很多蛋糕选择和甜食并没有摆放在冰橱柜里面,是另外放在冰橱柜上方或是旁边。选择其实真的很多。吃饱后我负责去选择蛋糕,眼睛只看到橱柜里的蛋糕选择。点了Expresso Chocolate以后,往左边一看,原来Red Velvet放在另一张桌子!
最后演变成点了两份蛋糕,宣告撑死。

这里主要吸引人的其实的咖啡。
这里售卖的咖啡大约有10种左右,另外还可以分为热饮,冷饮,和Frappesse (Ice Blended),选择算是挺多的。
价钱之类的也挺合理。

如果不爱喝咖啡的你,这里当然还有巧克力饮品,茶,或是瓶装果汁供你选择。

 思考了很久,毕竟我是那种喝了咖啡晚上无法入眠的人,所以在这个10点的夜晚,我放弃了咖啡,最后选择了绿茶代替我的咖啡。
这杯是绿茶Ice Blended (Frappesse Green Tea Cream)
老实说我不爱喝星巴克的Green Tea Cream,感觉味道太腻太甜,反而却喜欢上了这里的绿茶冰。
冰被搅拌得很绵密以外,整体味道虽然奶油味道还是重过绿茶,不过我反而喜欢上这个味道。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不会太甜腻。

 
另一杯的选择也是Green Tea Latte
这杯Green Tea Latte也是因为放了同样成分的牛奶,只是咖啡变成了绿茶。
虽然充满牛奶味,可是这杯热饮比刚刚的Green Tea Cream更胜一筹。
可能是热饮的关系,即使牛奶成分占多,不过感觉让人很清新,或是绿茶也帮了个忙吧。
结果真的爱上这杯Green Tea Latte了!

没多久食物便端上来了。这时小小的桌子被挤满了食物!
这是我选择的Chicken Arrabiata. 询问了柜台的服务生后才知道这道菜会带点辣味。吃多了偏甜的意面,辣味的倒是没试过,所以便点了尝试尝试。
其实Arrabiata在意大利语的意思是生气的意思,所以这道Arrabiata 酱汁里面会参了蒜、红辣椒粉、番茄等食物一起烹煮
我这个无辣不欢的人这次还真是做对了选择。
这份Chicken Arrabiata 第一口入味感觉还没什么,不过那道辣劲最后才涌上来!
不过吃完这个超级有满足感的!
辣味的意大利面,你吃过吗?

接下来缓和一下辣劲的意大利面选择了Carbonara. 发现我吃多了Carbonara, 发现一山还比一山高! 先前说过Tappers 深得我心,不过尝试过Upstairs 的Carbonara后,这儿又变成第一名了。
先前说过Tappers 的Carbonara只适合喜欢奶油味重口味的朋友,那么这里的又能迎合大众口味,又能赢得大众欢心,我个人觉得也是必吃食物之一。
搭配意面的是两片切片了的法国面包。用面包沾着Carbonara的酱汁一起配搭着吃也很不错!

经过Anna的提醒,注意到这里的盘子不是太大,可以说是“实用型”
没有多余的空间,甚至也没有其他的点缀,不过食物整体就是主角。
看似很小的意面,一个人吃起来也是很撑肚子的。



虽然肚子撑了,不过还是忍不住点了蛋糕。
第一个蛋糕选择了Expresso Chocolate.
老实说这里的蛋糕挺令人失望,蛋糕口感比较干,是那种叉子插下去,蛋糕不会顺着你的叉子一起送入你的口,反而会四分五裂。
味道也算普通,巧克力和咖啡的融合,没有令人惊讶的感觉。


先前Anna说过这里的 red velvet很出名,每次都被销售一空,来了几次的她也未能尝试到。
这次托我的福(嘿嘿,偶尔脸皮厚些),幸好我习惯性的东张西望发现了躲在旁边的Red Velvet.
这是我第二次尝试Red Velvet,所以可以做个比较了。
第一次尝试是在 Plan B,和这里的相比的话,那么就是Plan B 的蛋糕胜出,Upstairs的Cream Cheese胜出, 各有各的优缺点吧。
先前说过Upstairs的蛋糕很容易“四分五裂”口感没来得好,不过这里的Cream Cheese我却很喜欢。
希望有机会还能尝试新的Red Velvet!

这次没机会尝试他们的咖啡,下次有机会还是要试试看的,更何况这里的Chicken Arabiata 还真是让我念念不忘。

Upstairs Cafe
1st Flr, 12A, Jalan SS12/18, Subang Jaya, Selangor
Tel: 03-5611 9171
Hours: 10am-11:00pm, Mon-Sat

2 comments:

  1. I used to hang out here very frequently before college.. ;P and it's located in SS15, not ss12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st now I go and re-check but it really located in SS12 woh~ X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