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自爽】 Xiaoluan Food Award 2014


對於今年的總結其實不寫超亂大亂寫得那麼棒。于我來說2014年算是個平淡年,大部分時間還真的都砸在食物上了。
所以我按照自己的路線,2014年總結便是XiaoLuan Food Award 2014! 

再次聲明,一切都是個人喜好口味啦。如果不喜歡的話不要罵我哦。




【最佳華人餐 The Best Chinese Food】- Kedai Makanan Ah Heng 阿兴饭档



得獎理由:這裡的豬肚湯不能不給個贊!豬肚湯要求不多,胡椒就是要重!喝進肚子那種暖暖的感覺雨天喝最好!又便宜又好喝老闆娘又和藹可親!

Ah Heng Food Corner 阿兴饭档
Add: 4, Lorong Tiong Nam 3, 50350 Kuala Lumpur.
Tel: 016 - 9569353



最佳咖啡獎 The Best Coffee 】- Atlas Coffee Embassy 
得獎理由:一開始衝著JH Yee 的手沖咖啡而來。雖然手沖也是不錯,不過印象更深刻的其實是他徒弟泡的牛奶咖啡。咖啡和牛奶的比例十分平衡,而且牛奶的牌子覺得選得還真不錯,因為經常喝到一些咖啡館因為選錯牛奶牌子而把整杯咖啡毀了。這家的咖啡非常順滑,非常順口,搞得我心癢癢想要搭幾小時的車為了喝杯咖啡。

Atlas Coffee Embassy 
Add: 32, Jalan Austin Height 8/7, Tama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最佳Brunch 地點 The Best Brunch Place】- RGB & The Bean Hive


得獎理由:這篇文我還沒寫,不過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地方。一開始有點糾結,是否該讓他獲得最佳咖啡獎,不過最後還是把他放在最佳Brunch地點吧!雖然位於市區,不過環境實在是偏僻,怡人,不為人知,寧靜。我喜歡在這種環境下享受一份Brunch。這裡只提供素食餐,雖然我無肉不歡,不過這裡的素食令人非常滿意,打破我對素食料理非常清淡的一個想法。另一點這裡的咖啡真的很喜歡,2015年也會經常光顧的一家咖啡館。


【最特別美食 The Most Special Food】- 豆原 Typica 


得獎理由:雖然是家咖啡館,不過對他們的米香酒槽冷凍乳酪蛋糕實在是印象太深刻了!
利用這些酒槽參入蛋糕裡面,與芝士結合。味道很新鮮,而且酒槽放入的量適中,不會互相掩蓋芝士的味道,反而有種相得益彰的效果。帶點酒味的芝士蛋糕,放入嘴裡時不時還能吃到那酒槽,真的推薦。 不過據說這蛋糕猶如榴槤蛋糕一樣,愛上的人欲罷不能,不愛的人“欲吃不能”。


豆原 Typica Cafe @ Shawn Parade
Add: GL-08, Ground Floor, Shaw Parade Plaza, Changkat Thambi Dollah, 55100 Kuala Lumpur. 



【最受歡迎美食 The Most Popular Food】- Restaurant Coco Steamboat



得獎理由:最受歡迎的評選方式是2014年點擊率最高的文章,搜索率第一名,一個月至少1,244次的點擊率!即使是大熱天還是下雨天,晚上和親朋好友一起吃火鍋最好玩!在九月的時候,Coco搬遷至新地方。雖然環境位子大大改善,不過食物分量變小,湯底不再濃稠夠味,很難再吸引我去光顧。

Restaurant Coco Steamboat @  Old Klang Road
Add: 1 Batu 4 3/4, Jalan Kelang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Before Pearl Point)



【光顧最多次的美食 The Most Often Visit Restaurant】- 老酒樓 Lao Jiu Lou

得獎理由:這家是亂聚第一次聚會的時候超亂介紹來的。才開張不到一年。不過我幾乎光顧至少10次以上,最佳紀錄是連續三個星期都光顧,裡面菜單除了日本酒其他的我統統都試完了!
由於食物清淡得又有獨特味道,價位有很親民,選擇不多不少剛剛好,所以幾乎是介紹了不少朋友來這裡吃晚餐。中和料理搭配日本料理,簡單的創意吧。

老酒樓 Lao Jiu Lou @ Taman Desa
Add: 25, Jalan Bukit Desa 5, Taman Bukit Desa,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最奇怪的一餐 The Funny Meal 】- Top Catch Fisheries 


得獎理由:目前沒有人說以上組合不奇怪。日本生魚片,生蝦,配上華人Kopi,還要來碗豬肉粉...嗯....而且這還是早餐!為了配合一頂魚屋的營業時間,我們必須早上來吃生魚片。當然你也可以打包回家中午或晚上慢慢享用,不過就是貪一種新鮮感,【早上吃才有味道!】
至於飲料要搭配什麼,如果你狠嫌棄Kopi的話,自備綠茶吧!

Top Catch Fisheries 一頂魚屋
Add: 17, Jalan Hujan Rahmat, Overseas Union Garden, 58200 Kuala Lumpur.




亂以食為天的部落格經營兩年,終於在2014年突破1,000,000的點擊率!恭喜恭喜!謝謝讀者的鼎力支持,雖然我的錯別字很多(因為懶惰檢查一遍),謝謝你們的包容。
一些經常留言或是按贊的讀者我可是一直有留意你們的哦,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 (淚奔~)

2014年和幾位博客見面,除了大家熟悉的亂家族超亂大亂以外,還有很出名不過很直白到我很欣賞的美女博客Estica, 還有煮菜一流拍照也很好看的Squall. 2015年我們再繼續一起吃吧!

最後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Instagram@ahding90    ← (個人Instagram,雖然咖啡佔了大多數...)



6 comments:

  1. 哈哈。每个人的回顾都不一样的精彩。
    今年你是最勤劳更新部落格的乱家族成员 : )
    倘若某日小乱美食颁奖礼搬上舞台, 记得找我和超乱当颁奖嘉宾。XD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最佳勤勞獎嗎?看來我是最閒那個,才可以更新最多XD

      Delete
  2. 新年快樂!
    對啊,你是最勤勞的,最懶惰的就是大亂!哈哈哈。
    這些餐館/咖啡館裡頭,我只光顧過豆源、RGB和老酒樓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RGB很贊耶,終於喝到RAW 的咖啡! 老酒樓你還我變成常客,哈哈

      Delete
  3. 被那个”米香酒槽冷凍乳酪蛋糕“吸引到!:p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樂grace!
      這蛋糕也要看季節哦,不是每次都有售賣,可以向豆原查詢看看。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