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寮国】 悠闲星期天

不清楚是不是女生第六感作怪,半睡半醒了10小时的车程,在我起身那刻,巴士刚好抵达Luang Prabang的车站,早上6点左右。
还在为自己的第六感沾沾自喜的时候,看到隔壁的女生还在熟睡,另一张床的一家三口也睡得很熟,赶紧叫了他们起床,步伐不稳的下床下巴士。

还以为逃到北部的Luang Prabang乌云不会一起跟来,结果迎接我的还是个下雨的早晨。
看着巴士大叔把我们的背包丢出来,看了很久,丢的丢完了,可是我的背包咧?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见我的背包?睡意一下子跑光!
当初上巴士的时候看着一个男人前来直接把我的背包接走,也没看清楚是不是把我的背包放进车厢里也不知道便上巴士了。
不是吧,那么快来个背包遗失事件?


和大叔说明我的情况后,他很淡定地指了指巴士的另一旁说那边还有几个...
走过去,发现我的背包四周出现星星...(个人幻觉)
好在没有上映背包遗失事件。不过怎么也没想到,巴士的车厢竟然左右两边都有...

外面下着雨,我穿着睡裤穿着人字拖鞋,背着大背包,一天没洗澡,睡意还是很浓不知道要去哪里,房间没找没定。
在我写意(?)地看着外头的雨迷茫的时候,肩膀被点了点,一位韩国女生问我要不要一起乘搭 tuk tuk到市区去,我直接点头说好。
不过这里的Tuk Tuk司机也不是盖的,车费以人头计算。
所以小小的tuk tuk也挤满了人,出发到市区咯~

车上问了韩国女生选择的住宿,和她一起下了车,来到一条小巷都是民宿,我想着不成问题了吧。
韩国女生这次带着妈妈旅行,所以住宿不马虎,一晚就170,000Kip 了。
韩国女生看到我惊讶的表情,耸耸肩膀没办法。不过他还是亲切地介绍我到对面的民宿,进去询问才60,000Kip (大约RM25)一晚,双人床单人房共用厕所。看了房间算是满意之后就给了一晚的价钱(我怕死,怕有什么东西,至少察觉到不对劲的话可以去找别的民宿)

卸下行李,为电话吃饭就是马上冲到厕所冲凉。
身上都是由雨水和汗水结成的黏性物体...(抱歉说到有点恶心)

冲凉完毕就出去寻早餐。
关于早餐请按这里

吃完早餐还是早上8.30左右,在马来西亚的话都还是在梦乡中,何况今天是星期天也!
一不做二不休,我走回住宿走进房间睡觉。
睡醒后,还是早上11点。
今天没什么计划,打算到处走走而已。
外边还在下着雨,懒惰因子吩咐我不要出门。
所以我拿了本书走到阳台,看着绿色树木,听着雨点的滴答声,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从家里带来的这本书。
如果这时来杯热咖啡就十全十美了。



看着雨点逐渐变小,终于是我外出的好时间,朝着我的目的地出发。
有些朋友有留意的话,其实我这次来到这里是有任务实行的。
详情请看这里
通过电邮方式和这个主办人取得联络,一路上搜寻我们相约好的餐厅Tamnak Lao Restaurant (他是大老板来的啦)
报上Ruth的大名,侍应生带我找到Ruth的家。看着一位稍微(其实不只稍微啦~)肥胖的女生向我走来,我还以为是Ruth的妻子。谈话到最后我才惊觉原来她就是Ruth! 
(我一直以为Ruth是位男士)
Ruth是为开朗的女士,当时她穿着宽大睡意,头发湿湿的。她说她正在运动刚好我来了。
招待了我坐下和我聊聊天。

从Ruth口中得知她是为澳洲人来到这里已经十多年,为这里的小孩尽一份力。
这个基金会不只是为了贫穷的小孩,他们也为着这里的医疗设备,孤儿院等尽一份力。
Ruth说,很多计划等着进行,不过碍于金钱问题很多事情没办法实行。
听着她为了很多事情到处奔波我开始为这个女士看到深深的敬佩。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离开家乡离开无忧无虑的澳洲来到寮国为这些人民到处奔波?

和Ruth聊了很久,道别后便出发到当地的图书馆转交我筹得的钱。
下篇再详谈我在图书馆的所见所闻。


 不说你不知:
1. Tuk tuk 从巴士站到市区是20,000Kip, 如果步行的话可能要花上30分钟的路程,不要轻易挑战。
2. 如果乘搭Mini Van的话通常会停在一间叫 Joma Coffee餐厅前门口。
3. 寻找住宿的话 Joma Coffee隔壁的一条小巷都是民宿。
4. 看到Joma Coffee的话这条街就是这里的主要街道,步行到另一端的话大约会花上20分钟的步程。

相关资讯:
1. 关于寮国
2. 永珍机场,兑换率, 前往Luang Prabang 的夜班车, 购买地图。
3. 前往Luang Prabang 的夜班车 (Sleeping Bus)

寮国景点:
1. 永珍 - 凯旋门
2. Luang Prabang Library 
3. 学校送书探访

其他寮国美食介绍:
1. 雨中享用法式早餐与本地咖啡
2. 路边道地美食 - Larb Pork
3. 便宜到傻的素食“不肥”
4. 传统道地美食- 糯米饭
5. 永珍饮料- 鲜榨果汁 & Black Canyon Coffee  

4 comments:

  1. 好有意義的一段行程!
    一開始看到照片時,我還以為你去參加烹飪課,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如果呆上一个月的话可能会去学寮国料理,不过几天时间真是太短暂啦~下次来个美食文化交换也不错!

      Delete
    2. 上次我們去Krabi玩時,曾去上了一堂泰式烹飪課,在異地上烹飪課,感覺還挺有趣的。呵呵。

      Delete
    3. 你对烹饪那么有兴趣而且技术高超,一定是一点就通! 下次可以煮各国美食了!几时开餐厅?X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